亚洲杯:阿联酋A组头名出线 泰国、巴林淘汰赛或战国足

2019-01-15 10:16: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阿联酋亚洲杯)阿联酋A组头名出线 泰国、巴林淘汰赛或战国足

  中新社阿布扎比1月14日电 (邢翀)随着阿联酋1:1战平泰国,巴林1:0战胜印度,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A组小组赛比拼14日全部结束。

  东道主阿联酋队1胜2平积5分位居小组头名,泰国和巴林同为1胜1平1负积4分,但泰国在次轮以1:0战胜巴林,相互交手战绩占优从而排名第二;由于C、D、E、F4个小组的第3名积分已无法达到4分,巴林得以成为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球队之一晋级;印度队1胜2负积3分排名垫底,成为本届亚洲杯首支出局的球队。

  东道主阿联酋队本届亚洲杯表现“慢热”,揭幕战上仅以1:1战平该组第四档球队巴林,次轮才以2:0战胜印度,24支球队次轮全部结束后,阿联酋已经凭借4个积分提前出线。

  东南亚足球的佼佼者泰国队首轮0:4大败于印度,在经历主帅更替后,重新出发的泰国队次轮防守有明显改观,有“泰国梅西”之称的颂克拉辛一球制胜,1:0战胜巴林获得关键的3个积分,两轮过后泰国队只需与阿联酋战平即可出线。

  14日的末轮战中,阿联酋第7分钟就获得突破,阿联酋中场长传转移球至左路,哈马迪小角度挑射后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马布库特头球补射空门得手;第41分钟,颂克拉辛中路送出挑传,提迪班前插得球禁区右侧脚后跟打门,球被封堵后他又补射得手,泰国队就此扳平比分。下半场双方均再无建树,最终阿联酋与泰国1:1握手言和。

  但对于A组另外两支球队巴林和印度来说,最后一战非常关键。前两轮后印度1胜1负积3分,而巴林1平1负只积1分,印度最后一战只要保持不败即可晋级,而巴林必须取胜才能逆袭获得出线权。

  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巴林队。双方直至战到第90分钟,巴林球员禁区内拿球被绊倒,印度队送出点球大礼,贾马尔主罚命中,巴林凭借这粒点球绝杀制胜,以1:0击败印度。

  A组的出线形势对处于C组的国足来说更是至关重要。两轮过后,C组的中国队和韩国队均两战全胜积6分,但国足净胜球数更多暂列榜首,末轮只要与韩国战平即可获得小组头名,若不敌韩国则将以C组第二出线。

  根据本届亚洲杯1/8决赛的对阵形势,A组第二将与C组第二交手争夺八强席位。如果国足以C组第二出线,则将与泰国交手。国足去年6月曾在里皮率领下做客泰国,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国足以2:0战胜泰国。

  但是,C组第二若在1/8决赛战胜泰国,在随后的1/4决赛上极有可能遭遇本届亚洲杯夺冠大热伊朗。不仅国足与伊朗队实力差距明显,伊朗也同样是韩国队的“苦主”,韩国队同样不想过早与伊朗相遇。

  如果国足以C组第一晋级,1/8决赛的对手将在A、B、F组的第三名球队中产生,而A组第三巴林将是国足的潜在对手之一。再确切来说,如果A/B/C/D、A/C/D/E、A/C/D/F组的第三名球队晋级,C组头名将会在1/8决赛对阵A组第三巴林。

  另外,如果16日与韩国战罢,国足能以C组第一晋级,1/8决赛的时间将会在22日,但若以C组第二晋级,1/8决赛与泰国的交手则将在20日进行,休整的时间则相对较少。

  14日国足23名队员首次全部出现在训练场,包括此前身负肩伤的武磊。后卫石柯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队伍前两天一直在进行恢复,今天训练量有所提升,里皮教练制定了战术,队伍会全力去争胜。(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