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 王雅繁创造个人澳网最佳成绩

2019-01-15 08:47:55 来源: 大河报 作者:

  关注人民网微信

  1月14日,2019年第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揭开战幕。作为四大满贯中最年轻的赛事,本届澳网在赛制、奖金、服务等方面都做了改造,致力成为“亚太地区大满贯”。对众多的中国网球迷来说,每年1月到南半球看澳网已成潮流,除了可以现场欣赏各位巨星的风采之外,为中国军团呐喊助威也是必不可少的打卡项目。

  可以说,澳网一直是中国“金花”的福地。2008年,河南名将孙甜甜搭档泽蒙季奇夺得混双冠军。2014年,网坛巨星李娜获得女单冠军。但继李娜之后,再没有中国“金花”进入澳网女单四强。今年,中国女网选手中排名最靠前的王蔷首次以种子选手身份进入澳网女单正赛,如果能进入第三轮,可能要面对13号种子拉脱维亚的塞瓦斯托娃。在大满贯赛场上,王蔷的最佳战绩是第三轮。去年下半年,状态不错的她曾拿到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女子网球协会(WTA)冠军。如果这次澳网能够实现突破,她将有机会在第四轮挑战新科美网冠军大坂直美。世界排名第65位的90后王雅繁在昨日的首轮比赛中,以2∶0轻松战胜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佩雷斯顺利晋级第二轮,创造个人澳网最佳成绩。下一轮她的对手将在澳大利亚“一姐”巴蒂和泰国选手库姆淳之间产生。

  明星方面,其中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天王费德勒能否成就自己的“百冠”头衔。今年,如果瑞士天王能够再次登顶澳网,不仅将收获自己的第21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还将迎来职业生涯的第100个冠军头衔。费德勒刚带领瑞士队赢得霍普曼杯,他在前两轮都不会遭遇重量级对手,第三轮才有可能遇到30号种子孟菲斯。作为女子网坛霸主,美国名将小威曾7次获得澳网冠军,今年如果她顺利夺冠,将追平澳大利亚网球名宿玛格丽特·考特创造的24个大满贯冠军的历史纪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