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讲不出再见

2019-01-15 02:07:4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穆雷讲不出再见

  澳网首轮不敌阿古特 哽咽声暴露内心

  32岁的英国网球名将穆雷,在1月14日澳网大满贯开幕这天,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澳网最后一战。本届澳网前穆雷透露,自己髋部伤势严重,也许无法支撑整个赛季。开幕战穆雷历经四个多小时鏖战,不敌西班牙好手阿古特。但感人的一幕才刚刚开始。

  作为前澳网亚军、温网冠军,名将穆雷的这场告别之战,没有被组委会安排在最尊贵的中央球场,而是在第3号球场墨尔本球场举行。这一安排的好处是,与另两片大球场不同,墨尔本球场凭外场票就可入场观赛。比赛因此吸引到更多穆雷球迷进场看球,气氛也更加热烈。

  整个职业生涯中,穆雷曾和阿古特对战三次,一盘不失,全部获胜。但如今的穆雷已不复当年之勇。在澳网前发布会上,穆雷曾经介绍,自己已经“忍受了大约20个月的疼痛”。受伤病影响,目前穆雷的排名仅为230位,而阿古特年初在多哈站连克瓦林卡、德约和伯蒂奇,最终夺冠。

  不过,穆雷并未放弃抵抗。在前2盘以2个4比6落后时,穆雷的斗志也被激发出来,他连续两盘在抢七击败对手,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最终,穆雷以2比6决胜盘落败,也就此结束了他的澳网告别战。但澳网还有惊喜给他。

  赛后的例行采访中,穆雷在现场上万球迷山呼海啸的“我们是冠军”的歌声中,摆着一副扑克脸。但当穆雷开始讲话,哽咽的语调暴露了他的内心。“我一直喜欢回到这里比赛,这里有非常棒的球场、比赛、球迷,还有对手。这次比赛也是很棒的比赛,恭喜我的对手获胜。如果这就是我的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我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我已经非常满意了。”

  名将祝福

  就在此时,主持人示意穆雷观看大屏幕。从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兹维列夫,到科维托娃、斯蒂文斯,一众网坛名将通过视频向他表达祝福。

  纳达尔:有点遗憾你走到了目前这个阶段,你一直是最棒的对手。

  科娃:对你一直以来支持女性运动的权利,我感觉非常棒。

  费德勒:你不止是在网球上,在各方面都是这个运动的楷模。你是很多球员在休息室的好朋友,你的人缘非常棒。

  德约科维奇:我们可是青少年时期的对手,我们一起走到现在,我们有太多的回忆了。你给球员们做了非常好的榜样。

  兹维列夫:你为网球这项运动做了非常大的贡献。

  伊斯内尔:没什么说的,享受你接下来的人生吧。

  金花战报

  1月14日开幕的2019年澳网正赛,见证中国小花王雅繁,拿下个人澳网正赛的首次胜利。

  作为中国6朵金花中率先出战的球员,王雅繁遭遇东道主外卡球员佩雷兹。王雅繁延续了深圳公开赛以来的火热手感,以6比4和6比0横扫对手晋级。

  赛后王雅繁谈到自己的首胜时表示,在澳网没有“一轮游”,她就很开心了。除了开心之外,王雅繁也表示“比赛还没有结束”。

  文/本报记者 褚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