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排球预选赛分组 中国坐镇B组迎战土德捷

2019-01-10 16:53:21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厉苒苒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当地时间昨天,国际排联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最终的分组名单。作为当今世界排名第二的球队,中国女排以二号种子的身份坐镇B组,同组的对手有土耳其女排、德国女排以及捷克女排。此次奥运预选赛将于2019年8月举行,各组的比赛地点仍有待公布。

东京奥运周期,国际排联启用了全新的奥运资格选拔机制。根据国际排联的相关规则,男女排各12个奥运会参赛名额,除了被东道主占去1个之外,剩下的11个名额将通过本次奥运选拔赛产生6个——各组三轮单循环过后,小组第一的球队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而剩下的5个名额,则将由五大洲各自组织的奥运会资格赛决出。女子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4位的古巴女排没有确认参赛,被下一个排名最高的球队波兰取代。男子比赛中,24支符合条件的球队都确认参赛。

值得关注的是,与中国女排同样分属B组的还有老对手土耳其。随着主教练古德蒂的上任,再加上奥兹巴伊、居内什、卡拉库尔特等年轻队员迅速成长,如今的土耳其女排俨然成为一支劲旅。

在古德蒂的执教之下,这支土耳其女排主打速度排球,整体进攻速度非常快。在近些年的比赛上,中国女排打这类速度极快的球队都非常吃力,这支土耳其女排对中国女排的威胁成倍上升。再加上接应小将卡拉库尔特的迅速崛起,在今年的奥运资格赛上,土耳其女排恐将成为中国女排抢奥运门票的最大阻碍。

女子分组:

A组:塞尔维亚、波多黎各、泰国、波兰

B组:中国、土耳其、德国、捷克

C组:美国、阿根廷、保加利亚、哈萨克斯坦

D组:巴西、多米尼加、喀麦隆、阿塞拜疆

E组:俄罗斯、韩国、加拿大、墨西哥

F组:荷兰、意大利、比利时、肯尼亚

男子分组:

A组:巴西、埃及、保加利亚、波多黎各

B组:美国、比利时、荷兰、韩国

C组:意大利、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喀麦隆

D组:波兰、法国、斯洛文尼亚、突尼斯

E组:俄罗斯、伊朗、古巴、墨西哥

F组:加拿大、阿根廷、芬兰、中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