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乒超将再战王曼昱 盼以最佳状态迎接总决赛

2018-11-28 11:39:08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走进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周围被装饰得焕然一新,含有“梦”字的标语、旗帜、海报随处可见。“梦”是本赛季参加乒超联赛的深圳大学俱乐部的主题词,巧合的是,深圳大学乒乓球俱乐部的当家球星、世界冠军陈梦的名字中也有一个“梦”字。

“陈梦,加油!陈梦,加油!”每到乒超联赛深圳大学主场,很多球迷都会举着陈梦的海报,为陈梦加油,不仅因为她是队里的“一姐”,更因为她是深圳大学的毕业生。

2016年,深圳大学加盟乒超联赛,成为全国首创、本土成长的高校职业体育俱乐部。陈梦从山东回到母校,代表母校征战乒超联赛。第一年队伍获得了第五名,去年再进一步列第四名,今年陈梦带领孙颖莎、王艺迪等多位小将向联赛前三甚至是冠军发起冲击。“陈梦在俱乐部的作用很突出。”深圳大学队教练徐竞说。

本赛季乒超联赛陈梦状态不错,她一度7战全胜,但在第六轮对阵八一南昌队的陈可时,陈梦以2比3惜败。“团体比赛第一场,我这一分很关键,但是在场上自己进入状态有点慢。”对于开局就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陈梦表示。随后陈梦调整状态,连扳两局,但在决胜局抢7大战中,仍以5比7告负。徐竞告诉记者,陈梦那场比赛身体欠佳,影响了比赛的状态,但陈梦认为这不能成为自己输球的理由。

11月28日,深圳大学将在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目前该队仅有一场失利,队伍由“小魔王”王曼昱领衔。陈梦与王曼昱最近一次在奥地利公开赛决赛交手,当时陈梦4比0横扫队友夺冠。回到乒超联赛,王曼昱状态火热,前10场比赛全胜,未遭败绩,只是在上一轮比赛中输给八一南昌队的孙铭阳,遭遇赛季首败。陈梦很期待与山东鲁能、与王曼昱交手,她表示自己会做好最充足的准备,迎接这场硬仗。

下个月就将迎来年终总决赛,陈梦希望乒超联赛能够帮助她保持好的状态。“一直在比赛,对于比赛的状态、节奏比较好,每场比赛都能以赛代练,希望能够以最佳状态去迎接总决赛。”来到年底,回首一年的比赛,陈梦坦言自己没有想太多,每一场比赛都是抱着把所练的东西发挥出来的心态。

这是陈梦为深圳大学俱乐部效力的第三个赛季,她见证了俱乐部越来越好的过程,“比赛一年比一年办得好,整个团队也越来越专业。”陈梦在深圳这座追梦的城市、深圳大学这片梦开始的地方,期待和深圳大学队一起为了心中的梦想而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