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的校园足球发展新路径

2018-11-28 09:33: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元豪

中新网青岛11月28日电 (马元豪)近来,校园足球一直被外界视作足球青训的重要一环,而青岛城阳区实验小学成功的校园足球教育实践则为地方学校的足球运动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11月27日,记者来到青岛城阳区实验小学。这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着四块足球场地,而据该校校长牛秀娟介绍,学校原先只有一块标准足球场,犹嫌不足,才又新建三块笼式球场,以满足全校学生使用。

“学校将足球教学作为体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率先开发了足球校本课程,每周开设一堂足球课,并在70个教学班都成立男、女足球队和足球兴趣组,要求各班每天进行一小时足球训练。”牛秀娟介绍,“学校每学期都举办校级联赛,并根据年级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优秀的选手就有机会入选校队,代表学校参加区、市、省级比赛。”

为培养学生踢球热情并着力提高足球技巧,城阳区实验小学组建了一支专业足球教练队伍。“除了一名专职足球教师,我们还在区政府的帮助下聘请了数名高水平的足球教练,这些教练有着在女足国家队以及山东鲁能、青岛海牛等职业俱乐部执教的经历,能够给孩子们带来专业、科学的足球指导。”牛秀娟表示。

在多方努力下,城阳区实验小学的校园足球队在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各类足球赛事中获得硕果累累——六度摘得青岛市长杯足球赛冠军;2015年山东体彩杯足球联赛中获得男足和女足双冠;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获得U9级亚军。而表现非凡的校队选手也得到了专业足球队的青睐,目前已有1名队员入选U13女足国少队,3位队员入选U14女足国少队,3位队员入选全国青少年女足后备人才精英训练营,此外还有20余名队员被省、市足球队和专业俱乐部选中。

资深球迷王周岩将自己的双胞胎儿子王甫元、王甫玮送到实验小学学习,两人目前已成为校队的主力射手。“作为球迷和家长,我希望孩子能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并学习足球知识,未来力争参加职业联赛。而让我感到欣慰的不仅是孩子来了实验小学后球技进步飞快,更是在学校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而且体质也明显增强。”

“校园足球在实验小学如火如荼,看到我的孩子在这里既享受足球的快乐,还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所在。”王周岩说。(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