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以多个全国第一为中国体育40年辉煌“添彩”

2018-11-27 20:49: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沈殿成 韩宏

中新社沈阳11月27日电 (沈殿成 韩宏)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辽宁体育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先后培养出29名奥运冠军,获得28枚奥运金牌,居全国首位;辽宁籍运动员遍布全国,辽宁为国家输送优秀竞技体育人才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少达27日在“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作如上表示。

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殷立军说,辽宁是体育大省、体育强省,多年来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竞技体育人才,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介绍,辽宁男足、女足,男篮、女篮,男排、女排都曾获得全国冠军,“三大球”综合实力和成绩稳居全国前列;沈阳、大连、营口、丹东、盘锦五大国际马拉松赛事享誉海内外。辽宁男篮在2017-2018赛季CBA联赛总决赛中获得总冠军。同时,涌现出王楠、郭跃、王义夫等一大批中国体坛的知名运动员。

对未来体育事业的发展,殷立军表示,进入新时代,辽宁呼唤社会资本、呼唤社会精英加入到体育事业发展中来,吸引社会力量和资本到辽宁投资。辽宁正大力推进运动项目基地化、项目管理中心协会化、专业运动队俱乐部化、体育场馆运营公司化;发展民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发展在民众中适合开展的项目,发展历史上为辽宁争过光的项目。(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