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第七次包揽ATP年终世界前三

2018-11-27 09:37: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关注人民网微信

  新华社巴黎11月26日电(记者苏斌)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26日公布了2018年的年终世界排名,世界前十运动员相比上一期无任何变化,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与费德勒位列前三。三位“天王”第七次包揽年终世界前三,也是2014年以来的第一次。

  此外,三位名将均在今年某一节点登顶过世界第一,他们首次在同一赛季里做到这点。

  相比去年,今年世界前十选手共有五处变化。位列第六的安德森以及排名第十的伊斯内尔首次入围,还有三位选手重返前十行列,他们是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以及锦织圭。

  去年德约科维奇年终世界排名第12,他由此成为首位前一年无缘年终世界前十、第二年又登顶年终第一的选手,31岁的他也是最年长的年终世界第一。

  自1973年引入ATP排名以来,世界前十选手首次来自于五个大洲,其中欧洲六位选手为最多,非洲、亚洲、北美洲和南美洲各占一人。这也是最近三年里,第二次出现世界前十运动员来自于十个不同国家的情况。

  2018年ATP年终世界排名前十运动员为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亚·兹维列夫、德尔波特罗、安德森、西里奇、蒂姆、锦织圭与伊斯内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