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正式设立 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

2018-10-19 15:29: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郭超凯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郭超凯)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基金19日在北京正式设立。基金近期将策划两个冰雪公益项目,为400多人提供运动指导,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

据介绍,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基金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设立的,旨在大力支持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促进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提高,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基金首批启动资金由厦门安踏有限公司捐赠。

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基金负责人王宏敏介绍称,目前基金策划了两个公益项目,第一个公益项目是儿童滑雪指导员训练营项目,此项目计划于今年培训230名儿童滑雪指导员,以期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获得科学的冰雪运动指导。第二个公益项目是青少年西部公益滑雪冬令营项目,项目计划于2019年在西部地区选择5个雪场开展公益冬令营活动,每场冬令营活动招收运动员40人,合计200人。

此外,王宏敏还表示,基金近期将为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中国集训队运动员毕野捐赠善款。该运动员家庭条件较为艰苦,他的亲属最近还因病住院,基金计划为其捐赠善款以表关心。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在会上对基金发展寄予厚望,他说道:“希望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成为促进体育公益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成为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蓄水池’,成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纽带和桥梁。”

当天,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揭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