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塞尔维亚3-1力克荷兰 率先晋级决赛

2018-10-19 15:13:48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网易体育10月19日报道:

  2018年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争夺,欧洲两强塞尔维亚与荷兰交手。经过四局激战,塞尔维亚总比分3-1力克荷兰,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四局比分为25-22、26-28、25-19和25-23。决赛塞尔维亚将对阵中国队和意大利的胜者。

  塞尔维亚六强赛力压东道主日本和此前保持不败的意大利,拿到小组第一进入四强。荷兰队六强赛3-2逆转日本队后1-3不敌中国队,列小组第二半决赛面对塞尔维亚。本场比赛双方首发,塞尔维亚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布萨,副攻维利科维奇、拉西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和自由人波波维奇;荷兰队首发,主攻布伊吉斯、格罗图斯,副攻洛胡伊斯、贝里恩,二传迪克玛,接应斯洛特耶斯和自由人克尼普。

  首局上来双方在网上争夺激烈,保持高质量的一攻,博斯科维奇连续进攻得手,第一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取得8-6的领先。进入中局阶段,塞尔维亚继续在网上保持高压状态,斯洛特耶斯进攻效率一般,塞尔维亚逐渐拉开分差,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取得16-13的优势。局末阶段,塞尔维亚保持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一路占优以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塞尔维亚继续控制场上主动,一攻和防反质量更高,荷兰队拼发球力争破坏对手一传节奏,塞尔维亚在7-5领先后连续进攻未果,荷兰队连得3分,以8-7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都保持不错的一攻成功率,比分一直打得很胶着,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塞尔维亚16-14领先。局末阶段双方争夺更为激烈,荷兰队一度领先到24-21却连丢局点,两队拉锯到26平后荷兰队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28-26追回一局。

  第三局荷兰队乘胜追击,塞尔维亚一传不稳进攻效率下滑,第一次技术暂停荷兰队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博斯科维奇连续拿分,荷兰队拦防不利,塞尔维亚进入中局后追上比分,不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荷兰队依然16-15稍稍占先。塞尔维亚此后连续反击得手,反超到20-17迫使荷兰队暂停。暂停后荷兰队也没有起色,塞尔维亚继续拉开分差,确立优势以25-19再下一城。

  第四局塞尔维亚开局延续强势表现,连抓反击上来就拉开分差,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领先。此后荷兰队加强拦防,一度缩小分差,但塞尔维亚攻势再起,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然16-13占优。荷兰队背水一战顽强反击,塞尔维亚进攻效率下滑,荷兰队追至21平。博斯科维奇后攻打中后,斯洛特耶斯反击出界,塞尔维亚23-21领先迫使对手暂停。荷兰队追至23平后,塞尔维亚再得2分,以25-23锁定胜局。

  最终塞尔维亚3-1击败荷兰队,首次跻身世锦赛决赛。本场比赛,塞尔维亚三人得分上双,博斯科维奇攻下29分,米哈伊洛维奇23分,拉西奇得到12分;荷兰队两人得分上双,斯洛特耶斯得到23分,布伊吉斯拿下15分。决赛,塞尔维亚将对阵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胜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