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措 女子5000米竞走夺冠 张梦瑶 女子反曲弓个人赛摘金

2018-10-18 08:58:54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关注人民网微信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6日电 (记者高鹏、赵焱)中国队的17岁姑娘西日措将永远铭记16日这一天,因为她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上获得了女子5000米竞走冠军。

  按照本次青奥会田径比赛规则,两个阶段成绩相加决定总成绩。由于西日措在第一阶段已建立了6秒多的领先优势,所以在16日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里,西日措速度有所放慢,但也遥遥领先其他对手。两个阶段成绩相加,她比第二名的墨西哥队选手速度快了55秒多。

  西日措夺冠后披着国旗绕场一周,她说本来天热走完很累,但是发现自己拿了第一名,立刻就不累了。“我这次的目标就是拿第一名回去给教练看,我现在终于拿到了。”她激动地说,自己要将这个冠军献给在国内的教练杨莎。

  当日闪耀青奥会赛场的还有中国队的张梦瑶。她一天四战,连克韩国队、西班牙队等队的射箭高手,夺得女子反曲弓个人赛冠军。张梦瑶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她说:“这是我发挥比较完美的一次。”

  不满17岁的中国队皮划艇运动员关长恒则在激流中实现“逆袭”——半年前,青奥会皮划艇资格赛上关长恒仅名列第十一,用时比获得第一的斯洛文尼亚队选手托米尼奇多了7秒;如今,关长恒就将自己与世界青年冠军的差距缩小了足足6秒。对于决赛中以0.97秒的劣势输给对手,关长恒感觉“有点遗憾”。

  三人篮球赛场也传来捷报。中国女队在1/4决赛中遭遇东道主阿根廷队。中国队以19∶17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中国队选手王莹在女子标枪第二阶段比赛获第二名,两阶段总成绩相加仅获第四名。赛后王莹说:“我想这算是成长的一课,本来今年参加的比赛成绩一直是63米多,但这次第一阶段成绩只有54米多,今天稍微好一点但也不理想,但人总要经历挫折,不可能一帆风顺的。”

  中国队选手练俊杰在当日的男子跳水十米台比赛中收获一枚银牌。“为青奥会准备了很久,对这个结果还是有些失望。”练俊杰赛后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8日 13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