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名人战首局 连笑中盘获胜赢赛点

2018-10-17 08:22:44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三番棋挑战赛第一局的较量,昨天在四川省盐亭市龙凤谷进行。在任名人连笑执黑中盘击败挑战者芈昱廷,赢得赛点。

连笑已经实现了名人3连霸,去年被他击败、同时也是今年挑战者的芈昱廷刚刚成为世界排名第一,但芈昱廷对连笑的战绩仅为5胜11负。这是一场世界排名第一与第六之间的三番棋决战,也是国内第一和第三之间的巅峰对垒。

经过猜先,连笑执黑先行。连笑有备而来,布局选择避其锋芒,不给“芈式飞刀”表演的机会,一举获得主动。随后战场蔓延到下方,芈昱廷出现了问题手,白棋几近崩溃。陷入苦战的芈昱廷不放弃任何一丝机会,将目标对准黑棋大龙想要强杀,可惜白棋漏洞太多,反而把自己赔了进去,于事无补。弈至247手,芈昱廷停钟示意中盘认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