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横扫对手 中国女排终结12年逢美不胜

2018-10-11 09:37:53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关注人民网微信

  昨晚(10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本轮的第三个对手——7连胜的卫冕冠军美国女排。中国队最终以3∶0完胜美国队,龚翔宇拿到全场最高21分,朱婷得到18分。中国队也凭借这场胜利,提前锁定6强席位。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颜妮、龚翔宇、丁霞和王梦洁。中国队一开局就很快进入了状态,朱婷依旧发挥稳定,龚翔宇和袁心玥也保持了前两场的良好势头。朱婷、龚翔宇共同成为队中进攻核心,颜妮、袁心玥、张常宁在防守、拦网和进攻上也表现不错,采取多点进攻,网上实力明显高于对手,三局比赛的小比分分别为:25∶17、26∶24、25∶18。

  这场比赛是决定中国女排本次世锦赛能否冲进六强的关键赛,而对手美国队一直都是中国女排的“苦主”。上一届意大利世锦赛中,中国女排不敌对手将冠军拱手让人,随后的奥运会及大奖赛和今年的世联赛,中国队也是败给美国队。这场胜利不仅终结了美国的连胜之势,打破了三大赛近十二年逢美不胜的尴尬,也使得中国队以7胜1负积分21分升至积分榜次席,当然也应该看到这支美国队实力今非昔比,和意大利、塞尔维亚等强队已不在同一水平。中国队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10月11日,中国队将迎战第二阶段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女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