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上海大师赛遭锦织圭逆转 吴易昺惜败亚洲一哥

2018-10-11 08:52:47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关注人民网微信

  吴易昺力战之下遗憾告负。 广州日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摄

  3盘比赛打了99分钟,过程有些出人意料,但结果在意料之中。即将年满19岁的中国小将吴易昺以6比3、0比6和3比6不敌前美网亚军、亚洲一哥锦织圭,止步ATP上海大师赛男单第2轮。

  昨晚,ATP上海大师赛迎来“超级星期三”,包括头号种子费德勒、3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和4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在内的名将悉数出场,并且均顺利晋级下一轮。

  首盘打出世界前20位水平

  持外卡参赛的吴易昺,首轮幸运抽到同是外卡选手的李喆,结果直落两盘战胜对手,首次跻身大师赛第2轮。他在第2轮的对手是首轮轮空的8号种子锦织圭,第一盘吴易昺发挥出色,以6比3获胜,气势如虹。但随后,锦织圭调整了策略,通过进攻中路扯动两边的战术,打乱了吴易昺的进攻节奏,让吴易昺在疲于奔命中很快输掉了比赛。

  赛后,锦织圭对阿昺不吝溢美之词:“他第一盘打出了世界排名前20位的水平,发挥之出色令人震惊。但我随后调整了战术,成功逆转。”

  “我觉得他说得挺对的。”吴易昺赛后总结,“他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将更多球打向了中路,加强了深度。我的出球点更前一些,他可以在两边拉开角度,他的网前技术非常成熟。”

  由于这场比赛被安排在夜场第1场,在费德勒对梅德维德夫的比赛之前,因此有大量中国球迷到场助威。对此,吴易昺表示:“我会享受中国每一站的比赛,观众到场加油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动力。”

  裁判赛后为误判道歉

  比赛中,吴易昺曾两次在救球时摔倒在地,“我觉得体能上是有些问题,更多体现在移动方面,我的心肺方面还可以,但打一些球时腿明显不到位。”他说。

  虽然输掉了比赛,10月14日即将年满19岁的吴易昺依然沉稳。他说,以前打青少年比赛时,休息室里总是乱糟糟的,打职业赛后感受到这是完全不同的世界,“我很享受这些东西,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巡回赛站稳脚跟。”吴易昺说。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过程中吴易昺有一次和裁判争论,“出于我对网球的了解,那一分不应该判重打。赛后我又跟他讲,他有道歉,承认判罚失误。作为球员来说,在场上改变不了的东西就让它过去,更加关注下一场。”吴易昺说。

  其他场次,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比4、4比6和6比4战胜俄罗斯小将梅德维德夫,第2轮将迎接阿古特的挑战。意大利选手塞西纳托以2比1淘汰了韩国小将郑泫,将在1/8决赛中挑战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