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科维奇:桑普拉斯是偶像 追平纪录梦想终成真

2018-09-11 09:07:50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集旻、潘毅

新华社纽约9月9日电(记者王集旻、潘毅)在9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球星焦科维奇击败阿根廷球手德尔波特罗,第三次问鼎美网冠军,并由此追平儿时偶像、美国网球名宿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的成就。赛后焦科维奇表示,自己儿时梦想终于成真。

“桑普拉斯是我儿时的偶像,也是网坛数一数二的传奇人物,我一直非常敬仰他。我好希望今天他也在场,可惜他不在。我爱死你了!”焦科维奇赛后兴奋地说。

“我记得小时候在电视里看到他夺得温网冠军的时刻,非常激动人心,那也是激励我不断前进的动力。现如今我能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和他并肩,让我感到非常激动,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我从小练球的时候就一直梦想能成为他这样的伟大球员,做到他能做到的事情。真的来到这一天的时候,才明白什么叫梦想成真。”

在目前的男子选手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排行榜上,瑞士天王费德勒以20个冠军位列第一,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以17个排名第二,接下来就是焦科维奇和桑普拉斯的14冠。

焦科维奇能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去年下半年他因伤高挂免战牌,本赛季初进行了肘关节手术后迅速复出,战绩并不理想,不过焦科维奇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再回巅峰。在获得本次美网冠军前,他还在温网称雄。

“要是年初我做完手术后,有人告诉我,我会拿到温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我一定不会相信。当然,我也有自信自己可以达到巅峰时期的水平,但是真正恢复起来,我还是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这其中我经历了很多挫折和失败,我明白这需要很大的耐心,不过刚好这也是我的优点之一,”焦科维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