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俩女娃获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冠军

2018-08-29 14:42:00来源:中国网作者:

  7月13日至18日,2018年“红双喜·奥星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在山西省孝义市举行。来自太和县的凡怡然、许若曦获得乙D组(最小年龄组)女子团体第一名,同时凡怡然获得乙D组(最小年龄组)女子单打第一名。据悉,奥星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是选拔培养人才的赛事之一,在全国享有盛誉。马龙、丁宁、张继科等名将在小学期间都多次参加过奥星杯比赛。

太和县俩女娃获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冠军

太和县俩女娃获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冠军

  俩女娃问鼎全国少儿乒乓球顶级赛事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469名运动员参加,他们的年龄都在8岁到18岁之间。其中,67家单位136支队伍参加了团体比赛;男子单打347人,女单217人,男双80对,女双53对,混双67对。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太和县的凡怡然、许若曦脱颖而出,荣获最小年龄组女子团体第一名,同时凡怡然获得最小年龄组女子单打第一名。

  凡怡然今年8岁,是太和县第九小学的学生,2016年开始在太和县耀华乒乓球俱乐部练习乒乓球。许若曦今年6岁,两岁时开始在太和县耀华乒乓球俱乐部打球,多年来她“以小打大”屡获佳绩。此次比赛,她以低于别人2岁的条件,参加最小年龄组的比赛,荣获女子单打第五名的成绩,并获得团体冠军。

  据介绍,奥星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隶属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管理,是选拔培养人才的赛事之一,也是推动全国少儿乒乓球运动普及与发展的体育盛会,更是一次对全国各地少儿乒乓球运动水平的检阅,在全国享有盛誉。马龙、丁宁、张继科等名将在小学期间都多次参加过奥星杯比赛。

  凡怡然、许若曦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佳绩,充分表明了她们的竞技实力。同时,由于年龄方面的优势,他们训练和发展也会引起相关省市专业队的注意。

太和县俩女娃获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冠军

  强身健体是她从事乒乓球运动的初衷

  2016年,一个小女孩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太和县耀华乒乓球俱乐部。她就是凡怡然,当时只有6岁,正在读幼儿园大班。

  家长告诉耀华乒乓球俱乐部教练许耀华,凡怡然文化课成绩优异,而且学习没有压力。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都在报补习班、兴趣班等,他们也想给孩子报一个,让孩子拥有一项爱好或者是一技之长。

  综合凡怡然的各种情况,家长带她来到耀华乒乓球俱乐部,“主要的目的和初衷是为了让孩子锻炼一下身体,增强体质,当时并没有想让孩子走竞技体育这条路。”

  许耀华告诉记者,刚开始凡怡然的表现并不出众,训练、生活、人际交往等中规中矩。但是,一年之后许耀华发现了凡怡然是一个非常有毅力的孩子,而且耐力很好,基本功练习得非常扎实。

  2017年下半年,许耀华开始结合凡怡然的性格、体型等,为她专门设计了打法,“她十分适合反手长胶、正手反胶的横排打法。”

  几个月后,凡怡然的实力突飞猛进,2018年初在第15届淮海经济区少儿乒乓球公开赛中获得女子单打第四名,随后又在太和县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女子单打第二名。

  本届“红双喜·奥星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中,凡怡然一路过关斩将,分别获得最小年龄组女子团体冠军和单打第一名。面对这样的成绩,凡怡然的父母均称:“有些出乎意料。”

太和县俩女娃获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冠军

  6岁娃每天苦练乒乓球6个小时

  与凡怡然不同,许若曦从事乒乓球的竞技运动深受家庭影响。父亲许耀华自幼酷爱乒乓球运动,但是因为多种因素错过了做运动员的最佳年龄。

  在教练的帮助下,许耀华开始向教练员的道路发展。2007年读大学期间,许耀华就开始在合肥当乒乓球教练。2010年5月起,许耀华在太和县成立了自己的乒乓球俱乐部。

  许若曦一出生,迎接她的就是“乒乒乓乓”的打球声,大哥哥、大姐姐们挥汗如雨的训练场成了她的“儿童乐园”。久而久之,许若曦拿起了乒乓球拍,先是大哥哥、大姐姐带着她玩,后来慢慢变成专业的训练。如今6岁的许若曦,每天用于训练的时间长达6个小时,乒乓球几乎成了她的全部。

  付出总有回报。2018年1月第15界淮海经济区少儿乒乓球公开赛中,许若曦获女子单打第三名;2018年全国少儿“娃娃杯”乒乓球赛中,许若曦获团体冠军、女子单打第五名;第三届全国青少年乒乓球赛女子单打冠军;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乒乓球赛女子单打冠军;第一届山东济宁少儿乒乓球赛女子单打亚军;2018年太和县中小学乒乓球赛团体冠军、单打冠军。

  今年8月到9月,许若曦还有多场赛事,目前她正在教练的指导下积极备战。许若曦告诉记者,赛前是她最紧张的时刻,但是她十分喜欢这个过程。6岁的女娃仿佛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儿,期待着赛场上的绽放。

太和县俩女娃获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