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名中网球童完成终极考核:“距离中网梦想越来越近”

2018-08-13 16:21:22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土登俄色在训练营中。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 14岁球童土登俄色和白玛德庆家乡在西藏拉萨,他们来自京藏宏志班,虽然只经过一学期的网球课程基础,但在培训师和其他球童的帮助下,土登俄色和白玛德庆进步非常快。13日中网球童暑期集训第一期在国家网球中心收官后,他们两人说,距离心中的中网梦想越来越近。

  随着2018中国人寿·中网球童暑期集训第一期在国家网球中心收官,共有134名球童完成终极考核。集训为球童营造实战演练的气氛,评估师根据球童们场上的表现评分,根据地滚球、供球、服务意识、网球规则等多项内容对球童进行考核综合评定出能够参与十月中网赛期的球童。

  预备球童们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球童技术专业训练,训练之外还有温馨的集体生活和丰富的活动,8月8日中网球童在北京奥运十周年之际登上奥运塔顶,走入鸟巢内部品味京韵和贵宾大厅,专业的训练和多彩的活动让这个暑期意义非凡。

  集训过程中,部分球童因为伤病暂时暂停暑期集训,而土登俄色坚定地说:“既然来了,就要做好,我要坚持到中网赛期!”,白玛德庆更是在场下获得很多经验丰富的球童帮助,球童们教她英文,她教球童们藏语,他们说距离自己的中网球童梦想越来越近。

  2018年中网球童活动内容包括全国选拔训练营、球童暑期集训、中网赛事服务、大满贯国际交流四大板块,其中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共在北京、石家庄、郑州、广州、成都、长沙、长春、南昌、上海、济南10座城市进行,激烈的竞争过后,5%的优秀球童获得了前来国家网球中心暑期集训的机会。

  一位球童家长说,专业严谨的训练体系、人性化的球童管理、注重交流和成长的训练环境更是吸引他将孩子送来历练的主要原因。“孩子们进入训练营后,学会的不仅仅是球童技能和网球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接触了专注严谨的训练态度和协作意识,更收获了同龄人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