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态!傅园慧哼着小曲训练 放眼亚运:生当作人杰

2018-08-13 14:02:10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8月13日报道:

  作为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50米、100米仰泳的单项双冠王,尽管目前身体和状态并未完全到100%,但傅园慧在雅加达的表现还是相当受关注,心态很放松的她,并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具体的目标,尽管身体状况并未100%恢复,还是摆出了全力一拼的架势。

  四月份的冠军赛,傅园慧在200米仰泳比赛后,甚至声称要退赛,可见当时的失望之情,但随后拿到50米亚运资格,100米在夏季锦标赛上也取得门票,心情也恢复了不少。亚运的目标?“希望自己可以发挥应有水平,争取为国争光,现在的状态比冠军赛时更好,现在的身体恢复还可以,不过相比去年世锦赛受到的打击,自信还没恢复。”傅园慧表示。

  傅园慧用“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壮烈诗句,来为自己的亚运之旅壮行,“平时我就喜欢研究一些励志,比较有胸怀气势和霸气的诗句,队里提出每个人对亚运的期待和目标,我就写下了这句话,这次去亚运会,我们要拿出全力以赴全力一拼的信念。

  至于一直困扰自己的肩伤,傅园慧认为恢复了80%,就是还有些哮喘,“现在比冠军赛时身体好很多,主要是肩膀好点,训练更系统一些,当然离最高的水平还有点远,这次亚运没有具体目标,超越自己最好,要放好心态,对团队做出一些贡献。”

  尽管大战在即,但中国游泳队的备战情况还是很轻松,大家的状况都不错,一向乐天派的傅园慧,更是一边游泳一边哼着歌,可见心情很好,这样良好的氛围,也有助于队伍在亚运会上发挥出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