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两大女神“抗日”信心足 刘湘:爱看延禧攻略

2018-08-13 13:30:18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8月13日报道:

  中国游泳队即将出征雅加达亚运会,队中两位高颜值的选手刘湘和张雨霏备受期待。主攻短距离自由泳项目的刘湘,对与日本名将池江璃花子的竞争很有自信,并透露了备战之余,业余时间拿正在热播的宫廷剧延禧攻略进行消遣。而蝶泳的夺金大热门张雨霏,更是将目标定在了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上周泛太平洋游泳赛,东道主日本队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强队展开激烈拼争,刘湘也有关注到自己项目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后者曾经保持的亚洲纪录,正是在去年全运会时被刘湘打破。

  “其实还是很有信心战胜日本,队伍整体都很有自信,50米自由泳有信心赢她,自己的优势在哪?我的爆发力要好一些,临场调动能力应该也会更强。”雅加达亚运会上,刘湘与池江璃花子的对抗势必会异常激烈。至于到时能不能打破亚洲纪录?刘湘还是显得很低调,“到时看情况吧,现在也说不好,毕竟只有50米,会尽力。

  这是刘湘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对此她也非常期待自己能有好的表现,“毕竟是亚洲的顶级赛事,自己还是要全力以赴,四年前错过了,现在更想去做好,要抓住这次机会。”会不会因此有一些心里上的包袱?“可能会有一点点的压力,但现在的我与四年前完全不同,我能够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自己的目标就是拿第一,现在准备情况一切都很正常,最好的状态需要到赛场时再调动。”

  谈到此前与南加州的外训,刘湘直言自己练的还可以,“比冬训时系统一些,美国外训换了一些训练手法,对自己有种新鲜感,加强了大腿以及核心力量,整体上能力比之前要好一些。”

  人们都期待刘湘能够复制去年全运会时连破亚洲纪录的表现,不过这还是要看能否天时地利人和都能配合到,训练备战之余如何放松自己?刘湘提到了延禧攻略这部热播剧,“主要就是看看这部剧,转移下注意力,让自己赛前不要那么紧张。”

  参加蝶泳比赛的张雨霏,本届亚运的目标,就是在200米蝶泳上取得冠军,女子混合泳接力和男女混合泳接力,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团队做出贡献,尽量夺回属于中国队的亚洲纪录。

  至于与日本队的对抗,张雨霏坦言,“目前200米蝶泳还是可以搏一搏,100米蝶泳还有些差距,未来的两年时间,到奥运会上要拼一拼,信心还是要有的,争取让自己的实力配的上自己的野心,目标就是奥运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