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亚运力夺5金最看重100仰 希望破世界纪录

2018-08-13 13:30:16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8月13日报道:

  去年世锦赛拿到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徐嘉余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第四位长池世锦赛冠军。仁川亚运会,徐嘉余要争取个人第一枚亚运单项金牌,并希望成为多金王。此外,徐嘉余也希望可以进一步在成绩上突破。去年冠军赛,徐嘉余的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只差0.01秒,如今的他期待可以冲破世界纪录的那条线。

  这将是徐嘉余第二次出战亚运会,四年前在仁川,初出茅庐的他表现并不算很好,尽管随中国队获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但100米仰泳屈居亚军,50米仰泳只获得季军,显然没有达到他的目标。不过如今的徐嘉余,已经是奥运亚军和世锦赛冠军,雅加达亚运会旨在登上最高领奖台。

  “亚运对我们是一次中考,也是一次模拟考,希望可以把这场比赛比好,同样日本队也是如此,大家都在备战两年后的东京奥运。”徐嘉余对亚运还是充满期待,而在亚运赛场上,他的主要对手还是日本的入江陵介,后者也放言要争取重回巅峰,“我想所有的顶尖运动员都有这个愿望,我也不例外,大家都不会轻松让对方达到目标。

  会想四年前,仁川亚运的失利,让当时的徐嘉余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当时背上了一些包袱,期待与实力不相等,结果失利了,留下非常多的经验,其实没有四年前的失利,也没有现在的我,奥运会亚军和世锦赛冠军,是对我努力的肯定,现在的自己跟四年前已经完全不同。

  雅加达亚运会,徐嘉余将参加三个单项的比拼,在他看来最看重的无疑是绝对主项100米仰泳,而50米仰泳也有机会,至于在赛程后半段的200米仰泳,哪怕届时体能已经消耗很大,但也肯定要尽力而为。谈到亚运的目标,徐嘉余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多金王,要尽力去发挥自己的实力。

  至于自己的目标,徐嘉余希望成绩上能有所突破,“现在我已经到了世界纪录的临界点,再突破的话就是争取打破世界纪录。"相比奥运,徐嘉余认为亚运更有利于出成绩,毕竟压力没有那么大,自己在备战过程中最要的就是不要生病,自己也刚刚看完牙齿,身体各方面都已经调整到位,这样就可以发挥最好。”

  徐嘉余的整体备战状况还不错,他也认为没有太大问题,“之前没有出去外训,一直在北京备战,过去四年在一步步成熟的过程中,自己走过来也是越来越好,教练也告诉我现在不要太在意对手,拿出自己的实力就可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