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赛全因不爽 张继科炮轰乒联太荒唐:该好好反思

2018-08-07 10:40:04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8月7日报道:

  上周末结束的欧亚对抗赛,张继科两战全胜,带领亚洲队7-3击败欧洲队,并荣膺赛事最有价值运动员。不过相比商业性质的欧亚赛,此前张继科退出韩国赛的突发行为更为引人关注,但他表态自己当时退赛和腰伤没有任何关系,并炮轰乒联应该进行反思。

  

  此前韩国公开赛,张继科从资格赛打起,小组赛连赢两场后,进入淘汰赛后宣布退赛。当时张继科给出的“官方”解释是腰伤,但其实是另有隐情,“当时退赛不是因为腰伤,乒联挺有意思的,我的对手连续换了三次,如果说改时间因为转播需要我可以理解,但换对手我实在没法接受,抽完签后怎么可能还换对手。”

  看起来张继科对国际乒联的意见很大,“在这种赛事安排上,包括这种职业项目的推进上,国际乒联真该好好反省和反思,不是说针对谁怎么怎么样,而是作为运动员的一种亲身感受,可能我不说就没人说了,我不怕他们有什么意见,就是出于一种对全世界运动员的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去比赛,其实对各个协会来讲,现在就是不公平的。”

  不管怎样,起码张继科没有腰伤,还是让球迷松了一口气,“所以我要澄清一下,退赛跟腰伤毫无关系,主要是国际乒联这么搞,运动与参不参赛无所谓,包括后面的澳洲赛,这样参加比赛,对运动员不公平,我觉得没必要。”

  休整八个月后,张继科自香港赛打起,到中国赛、日本赛,按照自己的节奏回归,现在距离东京奥运还有两年的时间,目前世界排名第71位的他,想获得东京奥运资格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现在距离东京奥运还有两年左右的时间,自己有这种力量去拼一下,当然前提是做好当下的训练和比赛,要的不是保持现在的状态,要比现在的自己越来越强,这样才能有资格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