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要对波特罗说对不起了 顾不上考虑费德勒

2018-07-12 13:12:02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7月12日报道:

  与费德勒一样打满五盘,但纳达尔却收获完全不同的结果。面对难缠的德尔波特罗,纳达尔在前三盘1-2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决胜盘3-2顽强逆转闯进四强。赛后,纳达尔表达了对费德勒出局的遗憾之情,谈及半决赛与德约科维奇之间的第52次对决,纳达尔表示一定要做足准备,期待可以打出最好的水平。

  去年美网半决赛,纳达尔就成功逆转德尔波特罗,淘汰夺冠道路上最强劲的对手。温网再度相遇,纳达尔遭遇德尔波特罗更加顽强的阻击,不过最终他还是笑到最后,而且五盘大战再次彰显他顽强的斗志。

  “这是一场情绪起伏很大的比赛,更是一场高质量的对决,要对他说声对不起,他真的是很棒的对手,正手十分强悍,我只是竭尽全力去面对他,在丢掉两盘以后我真的很担心,我犯了很多致命的错误,到了后两盘,我感觉他打得越来越好,尤其是决胜盘我几乎就要挡不住他了。当然无论如何,能够重回温网四强,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成就。现在可以享受一下胜利,但也是恢复身体的开始,下一个对手会更加强大。”

  在纳达尔与德尔波特罗鏖战的同时,费德勒在2-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安德森大逆转被3-2翻盘,不过纳达尔坦言自己当时根本顾不上关心费德勒的比赛。“我当时不可能考虑其他比赛,我自己尚且打的那么艰难,很遗憾费德勒出局了,他输掉了比赛,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你不可能永远赢,哪怕是费德勒也是如此,对他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天,因为他有很多赢下比赛的机会,拿到过赛点且先赢两盘,不过比赛就是这么不好打。祝贺安德森取得的成绩,我也只能说这么多了。”

  决赛,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这也是两人之间的第52次对决,比其他任何球手都多。“面对诺瓦克,总是巨大的挑战,他是我在这项运动中见过的更难对付的对手之一,与他打比赛总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你知道如果你打得不好,你就赢不了他,我的目标就是打出最好的状态。”纳达尔表示,在他看来,温网半决赛无论对谁都不会轻松,“你想要赢下重要的东西,就必须面对最好的对手,也必须做好准备,我从伤病中回归后,只输过一场比赛,但我知道大满贯的半决赛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我要做足准备,让我们会发生什么,当然我也知道他现在状态非常出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