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逆转重返温网半决赛 德美女首进大满贯四强

2018-07-11 07:13:08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7月11日报道:

  2018赛季温网公开赛结束女单1/4决赛的争夺。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先输一盘后逆转击败意大利好手吉奥吉,结婚生子之后首次闯入大满贯的四强。小威温网19连胜,总共第11次晋级半决赛,将与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德国美女格尔格斯争夺决赛入场券。

  7届赛会冠军小威用3-6,6-3,6-4的比分逆转击败非种子选手吉奥吉,如愿重返温网四强。吉奥吉开场表现惊艳,底线进攻环节丝毫不逊于小威。首盘第6局吉奥吉兑现关键的破发,将比分拉开至4-2上。意大利姑娘将优势保持到盘末。该盘吉奥吉打出8个制胜分,比小威还多了2个,小威将自己制造的5个破发点全部浪费。

  比赛进入到第2盘,吉奥吉击球质量有所下滑,小威继续加强攻势。第4局小威正手进攻攻陷对手发球局,3-1占据主动。吉奥吉力保接下来的发球局不失,小威也将分差守至最后。

  决胜盘里小威早早破发,很快建立起3-1的优势。美国黑珍珠该盘发球仅丢3分,没有给吉奥吉任何反击机会。综合全场小威制胜分24对20领先吉奥吉,7届赛会冠军主动失误仅有9次。

  2017年有孕在身的小威在澳网斩获个人第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随后结婚产女,今年法网是她复出之后参加的首个大满贯。2015和2016年小威蝉联温网的女单冠军,至今已经19场草地大满贯不败,她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德国美女格尔格斯。

  格尔格斯同样上演逆转,13号种子用3-6,7-5,6-1的比分淘汰前法网四强、荷兰一姐伯藤斯。格尔格斯生涯里首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四强,今年温网之前她还从未打进过任何一个大满贯的单打1/4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