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19分中国女排1-3负荷兰 世联赛德国站首败

2018-06-14 07:15:23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6月14日报道:

  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最后一周,中国队征战德国斯图加特站,第二个对手是东道主德国队。面对强阵出战的荷兰队,主打年轻选手的中国队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总比分1-3告负遭遇本周世联赛首场失利,四局比分为24-26、25-17、17-25和21-25。本场比赛,李盈莹得到中国队最多的19分。

  中国队首战对阵东道主德国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总比分3-2逆转获胜,荷兰队也以3-2的比分击败土耳其。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主攻李盈莹、段放,副攻高意、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荷兰首发主攻布依吉斯、格罗图斯,副攻库尔哈斯、贝里恩,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舒特。

  首局2平后荷兰队连续进攻失误、龚翔宇和李盈莹抓住反击机会拿分,中国队上来以6-2领先。此后李盈莹发球和一传接连失误、龚翔宇一攻被拦,荷兰队追至7平。高意快攻过轮,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盈莹和龚翔宇接连后攻命中,不过荷兰队加强网上盯防连续取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双方胶着至19平后,中国队换上胡铭媛发球,龚翔宇和李盈莹接连得手,李盈莹拦网拿分,中国队一度22-19领先。荷兰队顽强追成23平,中国队依靠李盈莹的斜线强攻以24-23拿下局点,斯洛特耶斯一攻命中,布伊吉斯反击得手,段放一传失误,荷兰队连得3分,以26-24反败为胜先声夺人。

  第二局伊始两队战至5平,段放进攻得手袁心玥拦网成功,龚翔宇反击吊球拿分,中国队连得3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中国队在刁琳宇的组织下,进攻打得较为流畅,高意短平快下球龚翔宇吊球拿分,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袁心玥拦网得分段放快攻得手,龚翔宇发球建功中国队领先到21-12,整体优势明显。依靠着李盈莹拦住斯洛特耶斯的反击,中国队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队胶着至7平后,段放反击出界,荷兰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队连的5分将比分拉开到13-8,中国队两点换三点派上二传姚迪和接应曾春蕾,不过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然11-16落后。此后荷兰队曾经连续失误,中国队曾经将分差缩小到3分。追至14-17后,中国队未能抵挡住荷兰队的攻势,此后又连续丢分,再度被拉开分差,以17-25再输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启用胡铭媛和袁心玥搭档副攻,5平接连被反击得手,荷兰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袁心玥背飞反击追至8平,荷兰队连取3分以11-8超出。段放一传失误后张轶婵登场,李盈莹扣球出界,斯洛特耶斯调攻得分,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1-16落后。暂停后中国队用高意换下胡铭媛,李盈莹后攻出界荷兰队相继反击拿分,荷兰队进一步确立优势。此后曾春蕾替补出场,中国队竭力追分,但最终还是21-25落败,总比分1-3不敌荷兰。

  本场比赛,中国队四人得分上双,主攻李盈莹得到19分,接应龚翔宇拿下16分,副攻袁心玥进账13分,另外一位主攻段放得到11分。本组本轮另外一场比赛,土耳其3-1击败德国队拿到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16、25-15、20-25和25-19。明晨,德国斯图加特站将进行最后一轮争夺,届时中国队将对阵土耳其,荷兰队迎战德国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