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滑翔伞定点联赛贵州息烽开赛

2018-06-14 01:52:29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滑翔伞运动员比赛现场。贺俊怡 摄

  中新网贵州息烽6月13日电 (赵万江)6月13日,2018中国滑翔伞定点联赛首站比赛在息烽县滑翔伞飞行基地开赛。2018中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共有五站,旨在选拔2018年亚运会滑翔伞项目正式参赛队员。

  13日14时30分许,在达到飞行条件后,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运动员按照抽签顺序,从海拔1170米的西望山坪上起飞场起飞,自西向东往海拔800余米的鹿窝村文化广场“靶区”降落。

  滑翔伞运动员比赛现场。贺俊怡 摄

  站在起飞点举目远眺,绿色群山连绵起伏。天空中,五颜六色的滑翔伞犹如一棵棵彩色的蒲公英随风飘动,与远处的青山绿水融为一体,形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息烽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比赛将持续到6月15日,参赛选手在男子精准降落、女子精准降落和团体精准降落3个类别竞赛项目进行比拼,最终决胜出男子前六名、女子前三名和团体前三名奖项。比赛采取定点着陆和积分制,结果将于6月15日下午揭晓。

  滑翔伞运动员比赛现场。贺俊怡 摄

  据了解,滑翔伞运动已列入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2018年印度尼西亚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具备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团体项目上的夺金潜力。

  自2016年以来,息烽县已连续在西望山举办了三届国际越野赛和两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通过举办赛事,累计吸引游客约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00余万元。(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