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长春开营

2018-06-13 19:25:05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柴家权 李明姝

中新网长春6月13日电 (柴家权 李明姝)中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13日在吉林长春开营。当天,两国运动员“以球会友”,进行了首场友谊赛。

2018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也是中国长春市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15周年,两市决定共同举办“中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活动。

开营仪式当天,来自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斯巴达克篮球俱乐部的少年队和长春市少年队展开了第一场友谊赛。赛场上,双方球员你来我往,比赛颇为精彩。最终,中方以86比66的比分赢得胜利。

“我们很欢迎俄方远道而来的客人,也希望能和俄方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接触。”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对记者说。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篮球协会主席萨普雷金介绍,此次俄方组织了26名青少年来长春参加中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就是为了增强两市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自1990年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第一次与长春市进行篮球赛交流以来,至今已有28年历史。”萨普雷金表示,篮球一直是两市进行交流的一个媒介,孩子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媒介认识更多的中国朋友。

据介绍,中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活动期间,将分别于6月和9月举行多场两国青少年参与的篮球赛事,此外,中俄两国青少年篮球队还将举行联谊活动。

“明年,我希望邀请中国的青少年篮球队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进行比赛交流。”萨普雷金说。(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