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教练来京指导足球青训

2018-06-13 18:49:16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邢翀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 (邢翀)国际顶尖足球俱乐部、欧冠三连冠获得者——皇家马德里俱乐部13日在北京联合伊利举行青少年足球训练课。皇马教练布莱斯·阿塞巴尔和塞尔吉奥·艾斯克里巴诺亲自指导琼中女足和大别山金寨足球学校等青少年练习足球。

艾斯克里巴诺执教经验丰富,曾在U5-U9、U6-U16等多年龄段球队担任主教练,除了在马德里皇家基金会执教来自全球的青少年球队外,也曾参与跨国执教项目,其中包括智利的圣地亚哥和中国香港。阿塞巴尔现任皇家马德里基金会国外研习班技术教练,对足球运动员的个人训练和团队战术很有研究。

当天受教的琼中女足是一支由海南中部山区的12岁黎族小女孩组成的青少年足球队,曾获得世界青少年足球赛U14女子组三连冠,大别山金寨足球学校是皇马基金会在中国资助的首家足球学校。当天活动现场小球员们向记者表示,能够跟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的教练一起训练,受益匪浅。

当天训练课上,两位皇马教练教授小球员传球、控球等基本能力,还与小球员们一起进行比赛。“学到了控球、传球等方面的一些新技巧,希望自己的足球水平能进一步提高,长大后能为国家队效力。”其中一位小球员对记者说。

两位皇马教练也表示,能够看到中国小球员对训练课热情高涨感到很高兴。“孩子们能够来到这里一起对抗训练就是很有勇气的一件事情,希望通过训练小球员们在球场上的位置感和对抗能力能进一步提升。”

训练环节过后,“营养小课堂”现场开课,营养师们为小球员们带来了专业的运动营养知识讲座,随后皇马教练与伊利代表向小球员赠送了礼物并合影留念。(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