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完成2018年国家队首秀 膝伤未愈短暂出场

2018-06-13 15:14:45来源:北京晚报作者:孔宁

本报讯(记者孔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德国斯图加特站的首轮比赛中,执行教练安家杰率领的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以3比2击败东道主德国女排。北京球迷关注的曾春蕾在比赛中出场。不过,由于膝盖膝势并未完全康复,她的出场时间并不长。

中国女排此役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手刁琳宇、主攻刘晏含和段放、副攻袁心玥和高意、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德国女排则雪藏了主力接应利普曼,首发为二传手汉克、主攻布林克和格尔蒂斯、副攻舒尔泽和施韦特曼、接应德莱夫尼奥克和自由人杜尔。 由于这是两队今年的第一次交锋,比赛开始后,德国女排多少有些不适应中国女排的节奏,开局以5比11落后。不过,稳住阵脚后,她们的进攻威力凸显,而中国队的失误则慢慢增多。首局,德国队以25比20先胜。

此后,中国队有针对性地加强了网口的争夺,袁心玥和刘晏含、刁琳宇等相继拦网建功,中国队在第二局以18比15领先。不过,德国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发起反扑,中国女排再次出现短暂的混乱,被德国队乘势以21比19反超。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德国队以27比25险胜。

第三局,中国队抖擞精神,开局以4比0领先,在德国队追至4比6时,李盈莹替换刘晏含出场,中国女排随即连夺3分。之后,中国女排一直保持比分上的优势,曾春蕾也正是在这一局中披挂登场,完成了自己2018年在中国女排的首秀。这一局,中国女排以25比17扳回。第四局,双方陷入胶着,两队从18平一直战到22平。虽然德国队一度以23比22领先,但她们之后的连续进攻失误,帮助中国队以25比23险胜,将总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中国女排凭借李盈莹的强势进攻,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主场作战的德国女排反而显得犹豫不决。胡铭媛的快攻干脆,袁心玥的拦网让中国女排持续保持在网口上的威慑力,多次出现失误的德国队处于下风。随着胡铭媛快攻反击命中,中国女排以15比8获胜,从而以总比分3比2力挫德国女排。

此役,中国女排接应龚翔宇和主攻段放双双得到12分,袁心玥和李盈莹各自拿下11分,刘晏含拿到9分。德国女排的接应德莱夫尼奥克独得23分荣膺得分王。 北京时间今晚11时,中国女排将对决本站第二个对手荷兰女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