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青少部部长:将着手建立青少年球员诚信体系及黑名单制度

2018-06-13 14:14:49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苏州6月13日电 (记者 钟升)13日,中国足球协会(简称“中国足协”)青少部部长刘希付在江苏张家港表示表示,足协希望未来国内青少年足球赛能以地域化为主,不鼓励大规模地举行全国比赛,让更多经费能集中在青训队的基础建设上。此外,足协还将建立青少年球员的诚信体系与黑名单制度,从小开始规范球员的行为。

  12日下午,第二十一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凤凰镇举行。1983年,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凤凰镇共同举办了全国“贝贝杯”足球赛,成为国内最早的全国性少儿足球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范志毅、孙继海等足球名宿都是从“贝贝杯”开始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

  刘希付介绍,近几年,全国校园足球建设正轰轰烈烈地开展,截至2017年底,全国已建立了2万所足球特色校,到2020年,足球特色校将达到5万所。13岁以上的青少年足球赛事建设也逐渐完备。他表示,“从明年开始,我们要力争打造4到6项12岁以下青少年的赛事,起到一个递进的机制”。

  但对于全国性的青少年足球赛,刘希付抱持着一种谨慎的态度。他认为,青少年球员的实力正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竞技技术还不太高,参加全国比赛提升有限。且跨省比赛,交通、住宿方面投入太大,还要考虑孩子的安全问题。“除了‘贝贝杯’等水平较高的赛事外,我们还是希望青少年足球赛以地域化为主。把费用用在当地青训队的基础建设上,这样能办更多的事。”

  刘希付还透露,足协正与教育部全国校足办等部门协作,将来准备在体教结合方面形成高度融合,“让孩子们不仅有踢球的脚法,还有踢球的脑力。踢球也要动脑子,光有蛮劲可不行”。此外,今年足协和校足办还准备共同下发一个全国青少年球队球员注册办法,规范青少年球员的管理,并建立诚信体系和黑名单制度,将不健康的足球文化扼杀在青少年阶段。(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