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联赛塞尔维亚负巴西仍夺冠 日本小组垫底

2018-05-18 08:56:18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5月18日报道:

  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巴西巴鲁埃里站争夺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巴西队尽管3-1力挫强敌塞尔维亚,但还是因局分劣势位列对手之后,主场屈居亚军。塞尔维亚两胜一负夺冠,德国和日本均只夺一胜,分列本站比赛第三和第四。

  东道主巴西队首轮对阵德国队,结果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总比分1-3惨遭爆冷,世联赛上来就输掉一场。此役巴西的接应坦达拉拿到16分,主攻德鲁西拉贡献14分,两位副攻比亚和卡罗尔分别拿下13分和8分;德国老将布林克尔独揽20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利普曼拿到18分,副攻格林丁进账11分。

  争冠热门塞尔维亚首战遭遇亚洲劲旅日本,网口实力占优的塞尔维亚,只是在第三局遭到对手的较强抵抗,不过最终还是零封对手3-0闯关,三局比分为25-18、25-17和25-22。此役塞尔维亚的接应博斯科维奇拿到23分荣膺得分王,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贡献16分,副攻斯特瓦诺维奇得到9分;日本的替补主攻井上爱里沙斩获12分,主攻古贺纱理那拿下11分。

  第二轮巴西队面对日本队,尽管出师不利先输一局,但巴西队还是及时稳住阵脚,连扳三局3-1逆转获胜,拿到今年世联赛的首胜,四局比分为22-25、25-18、25-23和25-11,日本则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巴西的接应坦达拉拿下25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阿德尼兹娅进账15分;日本得分最多的主攻古贺纱理那拿到15分。

  首战均告捷的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德国第二轮相遇,塞尔维亚在阵容稍有保留的情况下,依然凭借高出一筹的网口实力,连下三城以3-0完胜闯关,三局比分为25-16、25-21和25-17。本场比赛,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得到19分成为得分王,副攻斯特瓦诺维奇贡献13分;德国无一攻手得分上双,首战表现强势的接应利普曼和主攻布林克尔仅分获7分和6分。

  第三轮,巴西与塞尔维亚展开对决。面对两连胜的塞尔维亚,主场作战的巴西队在首局惜败后及时调整,连扳三局以3-1逆转获胜,迫使对手遭遇世联首败,四局比分为23-25、25-22、25-14和25-21。此役巴西的副攻比亚拿下18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坦达拉贡献14分,主攻阿曼达和副攻阿德尼兹娅分获13分和12分;塞尔维亚的两副攻M-波波维奇和斯特瓦诺维奇,均拿到13分。

  两连败的日本对阵德国,激战四局3-1力克对手,拿到今年世联赛首胜,四局比分为25-21、25-23、21-25和25-17。此役德国的接应利普曼斩获22分,主攻布林克尔贡献13分,两位副攻舒尔泽和格伦丁均有10分进账。日本的主攻古贺纱理那拿下25分成为得分王,副攻奥村麻依攻下18分。

  三轮战罢,塞尔维亚虽未能击败巴西,但拿下首局已足以确保冠军,凭局分优势两胜一负夺冠。巴西队同样两胜一负获得亚军,德国与日本均为一胜两负且局分相同,德国凭小分优势幸排在第三,日本位列第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