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体彩杯”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8-04-18 08:22:00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4月15日,以“奔跑汉丰湖-活力金开州”为主题的2018“体彩杯”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赛在风景秀丽的开州汉丰湖畔鸣枪开跑。本次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5公里欢乐跑共两个项目,吸引了有来自埃赛俄比亚、巴基斯坦、肯尼亚等全球7个国家以及国内27个城市,近4000名马拉松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开州区文化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旅游局、重庆-开州湖山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田径协会、重庆市开州区跑步协会协办,重庆搏力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四月的开州花开满城,伴随着凉爽的天气,选手们奔跑在汉丰湖畔,赏花、品美食。当天上午8点,随着一声枪响,选手们挥舞着双手,面带微笑,从起点冲出。

  尽管是第一次举办马拉松比赛,开州也为选手们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确定了4个定点救治医院、2个医疗救护中心、8个医疗救护站、20个医疗救治点、11辆120急救车、215名医护人员为赛事医疗急救提供保障,更是准备了2148名安保力量,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以1小时零6分3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肯尼亚选手以1小时零7分零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二名,重庆九龙坡籍选手赵浩以1小时零10分1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三名。

  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第一名被中国选手刘宗桃以1小时17分14秒的成绩摘得,埃塞俄比亚选手1小时17分4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亚军、中国选手张开琴以1小时20分零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三名。

  汉丰湖风景区位于重庆市东北部的开州区境内,汉丰湖东西跨度12.51 公里,南北跨度5.86公里,是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工程建设而形成的世界上独具特色的人工湖;开县移民新城坐落在此湖畔,构成“城在湖中,湖在山中,意在心中”的美丽画境,汉丰湖四山环抱、与城市和谐共生,拥有独特的滨湖湿地、风雨廊桥、开州举子园、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故居)等自然与人文景观。而开州名优特产分别有冰薄月饼、水竹凉席、龙珠茶、香绸扇、南门红糖、木香、春橙。开州的水竹凉席,也是一绝。

  近年来,开州区委、区政府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汉丰湖景区开发建设为核心,积极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建设旅游城市,精心打造“春赏花,浪漫开州花满城;夏戏水,逍遥开州乐满城;秋采摘,水韵开州香满城;冬赏雪,年味开州情满城”为主题的四季旅游品牌,汉丰湖景区入选重庆市十大旅游新名片,满月乡荣获重庆最美避暑小镇,厚坝水云天成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开州旅游发展唱响了“四季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