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上演绝地求生:哪怕血流成河也不放弃!

2018-04-17 07:28:29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4月17日报道: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山西太原落幕,傅园慧以一金一铜结束了本届赛事的征程,并成功拿到亚运会50米仰泳的参赛资格。当晚,傅园慧在微博分享了林肯公园《Battle Symphony》的歌词,以此自勉。

  “前路很长/永久的回忆/只为寻找一个最终的答案/却总是遥不可及。血流成河/警笛轰鸣/我一直苦苦寻觅勇气/让我直面残酷的敌人。当他们熄灭所以希望的光芒/这首战歌在我心中响起/整个世界就在我的眼前/即时我的铠甲全部破碎/我也将重新振作/请不要放弃我。他们说我格格不入/劝我该快速撤退。合着落寞的旋律毅然向前/你的声音/让我不再回忆痛苦/绝不投降/不抱幻想/不论好坏/这首战歌在我心中回响。”傅园慧写道:“这首歌送给每一个身在绝境的人,不抛弃,不放弃,愿勇气跟随你。努力,不放弃。”

  傅园慧选择的5张配图则各有特点,分别是“老天爷,救救我”的表情包、女子50米仰泳的金牌成绩、童年时期的证件照、伤痕累累的聊条腿,以及洪荒少女拍打水花的霸气庆祝。

  评论中,网友的回复同样充满正能量。“傅园慧你真的辛苦了!很优秀!永远支持你!”“加油,你最棒!世界上最好的傅园慧,爱你啊!”“保持初心,加油!”“抱住最棒的你。未来,加油!”“纵千万人阻挡 ,纵失意暂时倒下,也请拍拍身上灰尘站起来,接着大踏步继续往前,答案只在一尺之遥。”

  本届游泳世锦赛,傅园慧的确一度“身在绝境”。当首个比赛日在200米仰泳预赛只排名第14后,情绪低落的她甚至抛出“若无缘亚运会可能会选择退役”的惊人言论,有关“体能师”和“队医”等话题也被几经发酵,成为谜团。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傅园慧的状态则渐入佳境。第三比赛日,她在50米仰泳决赛中以27秒16夺冠,拿到该项目亚运会参赛资格。这个成绩是今年的世界第一,只比傅园慧个人的最佳成绩慢了0.01秒。有记者调侃傅园慧“骗人”,说好的“去不了亚运会呢?”外向开朗的傅园慧大笑回应:“我也不知道会游的这么快,没想到。”

  而收官之日的100米仰泳决赛,傅园慧又以1分00秒05的成绩与湖北选手彭旭玮并列获得季军。两天之内的两块奖牌,也完美诠释了随后的那句“不抛弃,不放弃”。9月的雅加达,洪荒少女还将在亚运的泳池中继续冲刺,也希望勇气真的能与她一路相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