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期获一金一铜 傅园慧冠军赛悲喜交加

2018-04-17 06:52:47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社太原4月17日电 题:逆境期获一金一铜 傅园慧冠军赛悲喜交加

  作者 马元豪

  拧开一瓶矿泉水浇在头上,踏上跳板。傅园慧目视前方,除了习惯性的用指甲狠狠地在手臂上划出了鲜红的血印以警醒自己进入状态,还在下水前用力拍了拍胸脯,并仰天大吼了一声。

  16日晚,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作为里约奥运女子百米仰泳的铜牌得主,傅园慧试图以这样的方式全力争夺本次冠军赛的第二金。

  但傅园慧似乎最近总有些不顺,除了左肩伤病,生理期也在16日悄然而至,还带来了一点低烧,加之前一日50米仰泳耗费太多体能,傅园慧最终于冠亚军擦肩而过,以1分00秒05与湖北浩沙队小将、本次冠军赛200米仰泳冠军彭旭玮并列第三。

  领完奖牌后,傅园慧独自走下领奖台,甩着这枚奖牌独自走在场馆内,背影显得有些悲壮。

  随着最后一个主项的结束,傅园慧此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之旅也告终结。经历全国游泳冠军赛前两个比赛日颗粒无收并爆出肩伤严重但无队医治疗考虑退役,又因在主项50米仰泳以27秒16、几乎与她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仅落后0.01秒险些摘冠的最好成绩27秒15追平的绝佳表现,原本简单、开朗的“洪荒少女”变得有些复杂和阴晴不定。

  谈到50仰的表现,浙江女孩表现得非常高兴。“其实我没预计能拿到亚运会的名额,所以50仰夺冠拿到名额也算是意外的惊喜。”傅园慧赛后自己总结道,“结果总体还是满意的。”

  然而一谈到退役,傅园慧就变得忧伤、无奈和有些模棱两可。首日200米仰泳结束后,傅园慧果断对外表示自己饱受肩伤困扰但所在训练组请不起队医,如果本次冠军赛表现不佳就考虑退役,因为“太多的外界因素,让我的心变得千疮百孔”。但在4天的征战结束之际,她表示这个决定并没有改变或不改变,毕竟不是自己说退役就退役,还是要共同商讨后才决定。

  如今手握亚运会50米仰泳的名额,也意味着正式入选了亚运会名单,傅园慧认为肩伤问题应该能够得到解决,但自己亚运会的表现仍然不值得期待。“能够战胜自己就可以了。”

  不过外教布朗在看完了傅园慧所有比赛后,却对她赞不绝口。“她是个很棒的运动员,希望她能尽快度过肩伤的困难时期。50仰比赛前,我问她是想做凯蒂猫还是猛虎,她证明了自己仍是一只猛虎。”

  布朗认为,傅园慧首要任务就是让肩膀康复,这样才有机会展望更多。雅加达亚运会将于8月至9月举行,还有近四个月的时间,他会与傅园慧的主管教练沟通后再为其提供针对亚运会训练方案的建议。(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