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亚洲越野跑锦标赛贵阳鸣枪开跑

2018-03-15 11:14:24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第十四届亚洲越野跑锦标赛暨第十六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在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鸣枪开跑。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3月15日电 (记者 张伟)3月15日,第十四届亚洲越野跑锦标赛暨第十六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在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鸣枪开跑。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李频宣布开幕。

  亚洲越野跑锦标赛是亚洲范围的高规格越野跑比赛。本次比赛由亚洲田径联合会主办、中国田径协会和贵州省体育局协办,设青年女子比赛6公里、男子8公里和成年女子8公里,男子12公里四个项目,共有中国、日本、伊朗等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选手参赛。

  图为参赛的部分选手等。 张伟 摄

  越野跑作为一种在户外自然环境中跑步的项目,既是独立的竞赛项目,也是各项运动经常采用的训练手段。实践证明,越野跑训练对长跑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长跑强国都会给运动员安排越野跑训练赛。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建忠开幕式上表示,本届越野跑不仅是一场A类国际体育赛事,同时也是一场增进各国运动员交流学习、宣传越野跑运动的体育盛会,将进一步扩大越野跑运动在贵州、在中国以及在亚洲的影响力。

  图为参赛的青年选手在热身。 张伟 摄

  王建忠说,“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贵州已连续举办了多届国际国内越野跑赛事,贵阳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良好的赛事基础,运动员奔跑在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跑道上,与大自然合二为一,一定会身心愉悦,健步如飞,发挥出色。(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