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马术赛事活动丰富多彩

2018-03-15 09:42:15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

  关注人民网微信

  本报广州3月14日电 记者黄心豪报道:广东省马术协会今日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广东省马术协会赛事和活动计划,并宣布将在广州、深圳、惠州、东莞等地举办7站广东省马术联赛,还将2017年举行的粤港马术团体对抗赛升级为两岸四地(粤港澳台)马术团体对抗赛。此外,还拟举行高峰论坛,开展车马大赛和马文化形象大使选拔,深化开展兽医培训、青少年通级考试等服务工作。

  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蔡建祥介绍,第二届广东省马术联赛共设7站,分别为东莞3站、深圳1站、惠州2站、广州1站,总决赛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举行,赛事名称为“2018广东省马术俱乐部联赛暨青少年锦标赛”。首站比赛已于3月4日在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中国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广东等地间的马术交流,广东省马术协会将牵头首次举办“两岸四地(粤港澳台)团体对抗赛”,共同推动和丰富两岸四地马上竞技运动的发展。赛事拟采取巡回赛的形式,首站比赛拟于12月15日至16日,即2018广东省马术俱乐部联赛暨青少年锦标赛总决赛期间,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一并举行,第二站和第三站拟于2019年、2020年依次在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举行。

  广东省马术队是全国马术界的强队之一,在天津全运会上创造了包揽马术场地障碍、盛装舞步、三项赛等所有项目全部6枚金牌的佳绩。广东省马术联赛也云集了梁锐基、李振强、黄卓钦、李耀锋等众多全运冠军、国家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