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洛杉矶冬训备战亚洲杯

2018-02-07 09:52:1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社洛杉矶2月6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目前正在美国洛杉矶冬训。

  资料图 中国女足。

  应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邀请,当地时间2月3日,女足全体人员在紧张训练之余来到总领事馆做客。

  张平说,中国女足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为国家赢得一系列荣誉。女足在赛场上表现出的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作风,是中国当代女性奋发向上的精神写照。

  张平表示,体育交流是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洛杉矶是体育运动发达地区,女足运动开展比较普及。洛杉矶将于2028年第三次举办奥运会,北京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中美两国加强体育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助于提升各自国家的体育运动水平,而且对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也具有重要意义。总领馆将全力支持两国高水平的运动队到对方国家去训练、比赛。

  中国足协执委蔡勇代表女足说,本次来洛杉矶训练、比赛是为备战今年4月在约旦举办的亚洲杯比赛。洛杉矶冬季气候好、运动设施完善,女足与美国球队的比赛也很有收获,本次冬训效果良好。感谢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女足姑娘们得到极大鼓励。

  女足教练员、队员纷纷表示将抓紧训练,在未来的国际赛事中争取好成绩,为国争光,不辜负祖国人民的殷切期望。

  据悉,中国女足此次海外拉练期间共进行4场比赛。2月初,在同美国加州北桥州立大学女足和南加州大学女足先后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女足豪取两连胜,攻入9粒进球,进球效率很高。9日、10日,中国女足还将先后对战2017年全美女足大学联赛亚军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女足和佩珀代因大学女足。(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