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马8年吸引30国20万跑者 致力打造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2018-02-05 20:31:48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胡健

太马8年吸引30国20万跑者致力打造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研讨会5日在太原市举行。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太原2月5日电 (记者 胡健)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研讨会5日在太原市举行,来自当地体育主管部门、主办方及跑者等各界人士参与“太马”未来发展的讨论中来,致力让太马成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太原国际马拉松创立于2010年,迄今已举办8届,共吸引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万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从2013年到2017年,太马连续五年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而获此殊荣的,全国仅有包括北马、上马、厦马等老牌赛事在内的8个马拉松。2017年,太马荣获国际田联认证为马拉松铜标赛事,是中国境内第9个获得国际田联标牌认证的马拉松赛事。

来自当地体育主管部门、主办方及跑者等各界人士参与“太马”未来发展的讨论中来,致力让太马成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主办方提供

当日的研讨会上,主办方通报了九牛牧业·2017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的基本情况、亮点特色以及赛事荣誉等,还为媒体代表、跑团代表、志愿者代表、裁判代表授予牌匾,为赞助商代表授予特殊号码布。

太原市体育局局长高波介绍说,太原马拉松从首场的不足万人到去年近5万人报名,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都实现了“抽签参赛”,这一方面证明了太马的竞赛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同时也证明了太马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而非山西籍选手也从2013年的1100人到去年突破万人,其中来自北上广深等国内一线城市的报名者超过2000人,这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太原马拉松在国内,特别是在一线城市,已经形成了相当的口碑效应。

乐视体育副总裁陈欣作了2017太马总结报告,她指出未来携手太原市体育局,将实现专业竞赛与跑者体验双丰收。她讲到,太马自2013年开始连续五年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在国内每年超过千场的路跑赛事中,已经成为影响力最大的“第一集团”。

当日,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太原市体育局、重庆乐视体育、首都媒体跑团代表上台参与太马相关的热门问题的讨论。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爱琴就“马拉松作为城市名片的同时,也消耗了大量公共资源,如何看待这两者之间的平衡”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在她看来,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活动,更是一项社会活动,一项文化活动,现在太马已经成为一个载体,让更多的人了解太原、认同太原、关注太原,从而提升城市吸引力。

研讨会结尾,代表们就太马参赛规模、赛事规范、各方协调配合、跑者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意见并讨论。与会人员认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既是太马2017年工作的总结,也是2018年工作的开启,希望2018年的赛事能够再上一个台阶,努力在2019年成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迈入“双金俱乐部”的行列。(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