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胜四川晋级季后赛 方硕:为去年出一口气

2018-02-05 16:16:54来源:北京晚报作者:

  上个赛季,北京首钢队在常规赛收官战中,以1分之差惜败给四川男篮,最终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一年之后,昨天两队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再次面对面,首钢队以14分大胜对手,提前三轮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

  尽管只隔了不到一年时间,但两队都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两队10名首发队员中,只有3人在去年那场京川大战中首发,他们分别是翟晓川、刘炜和陈晓东,这也说明了两队人员发生了很大变化,去年杀进季后赛的四川队,打完第35轮只拿到8胜,排名联赛倒数第4,早已没了晋级季后赛的机会,而完成重组的首钢队一直排名联赛中上游,昨天更是提前锁定了季后赛的位置。

  “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吧,自己也变得更加成熟了,无论技术方面还是心态方面。”方硕如此评价一年来的变化。去年那一战中,首钢队只有赢球才能杀进季后赛,四川队则无论输赢都已稳进季后赛,当时比赛一直打到最后时刻,方硕末节还剩2.3秒的时候成功造犯规,站上罚球线,并稳稳罚中两分,将比分追成了113平。当方硕的第二记罚球命中时,五棵松体育馆内观众的呐喊声简直掀翻了顶棚,方硕也仰天狂吼,庆祝球队最后时刻追平了比分。然而就在这时候,四川队底线一记长传,王汝恒快速造成犯规,也站上了罚篮线,随即终结了首钢队进入季后赛的计划。

  “面对四川这个对手,我们很想赢,因为此战有一些非比寻常的意义。上赛季我们就是被他们挡在了季后赛的门外,所以这场我们不但想赢,而且还希望是一场大胜。”方硕的话代表了全队的决心,也代表了广大北京球迷的心声。这个赛季方硕的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像昨晚的比赛,方硕只打了不到22分钟,但9次出手命中5球,3分球4投3中,拿到了15分的同时,还拿到3篮板、3助攻、2抢断的数据。在首节比赛球队又一次慢热的情况下,方硕替补出场,最后时刻命中了两记压哨3分球,让球队首节将比分反超为30分比26分。

  “我们今天用一场大胜击败了四川队,算是为去年之败出了一口气。”方硕赛后说。时隔一年,两支球队的前进方向不一样了,首钢队成了走向成功的那一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