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WBO国际拳王争霸赛本周六晚开战

2018-01-18 17:32:00来源:中国网作者:

  就在本周六,一位前世界青年拳王,两位国家拳王,三位洲际拳王,两次前世界拳王携其中国拳王徒弟将同台登场,四大世界拳击组织(WBO、WBC、WBA、CPBA)联合认证。

  1月20日晚7点,深圳市宝安体育馆,一埸由CCTV5播出,中国拳坛难得一见的国际两星级赛事即将打响,经常直播、一直播、斗鱼、熊猫4大平台将进行同步网络直播。当晚,中国拳王将迎战乌克兰、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四国拳王,争夺四根洲际冠军金腰带。

  宝安率先引进粤港澳大湾区首届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惠州荣佳地产·WBO国际拳王争霸赛还未开打,已经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新闻媒体争相报道。临近春节,主办方精心准备了数千份新年红包,将派发给观众,引起一阵“观拳赛, 抢红包,旺新年”的新春热潮。

  这是自2016年12月3日宝安区体育中心在深圳率先引进大型国际职业拳击比赛后,连续第二年举办同类赛事。上次拳赛经由CCTV5直播后,在业界引起了很大反响。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将打造拳击之都。

  1月19日,将举行本次WBO国际拳王争霸赛的称重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由此拉开拳赛战幕。

  比赛将决出3个冠军头衔

  本次职业拳击赛事为高等级国际级拳王争霸赛,共计决出4个冠军头衔,分别是一场10回合,中国年轻拳手王健和泰国拳手Yutthichai进行的WBO东方青年拳王金腰带争霸赛;第二主赛是一场BOXREC评定两星的WBC、WBA双亚洲拳王统一战,由中国P4P排名第七的拜山波对阵印尼拳手John ruba;当晚最受关注的则是一场10回合WBO次蝇量级国际金腰带的对决,由WBO蝇量级排名前十五位的向静对阵曾获得WBC世界青年拳王的菲律宾拳手Dexter Alimento。

  此次拳赛,将按世界拳击组织竞赛规则进行比赛,由世界拳击组织(WBO)、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亚洲区、世界拳击协会(WBA)亚太区、中国职业拳击协会(CPBA)进行联合认证。WBO WBC、WBA与国际拳击联合会(IBF)一起,并称为国际四大职业拳击组织。

  惠州荣佳地产独家冠名

  本次比赛由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指导,深圳市宝安区体育中心主办,深圳金腰带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惠州荣佳地产独家冠名,并获得韩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华山论剑西凤酒、天马星行空笔、五龙体育、中国汽车100小时耐力赛(GT100)组委会、三只兔共享装修平台等企业和机构的赞助、支持。

  本次拳赛的独家冠名商惠州市荣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文化地产领行者,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与地产项目的融合与传承,首倡“八圣国韵”文化理念,并不断践行于地产开发。这其中,以荣佳国韵为标杆的文化时尚大城,自2017年一期开盘以来,便受到市场强烈反响。

  中国拳手迎战乌泰印菲四国拳手

  据此次拳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拳赛有四大亮点:

  一、师徒最虐暗战:异国师徒的拳击聚会

  作为本次主赛拳手之一的向静,在2017年暑期和同门师兄弟葛文峰前往泰国一家拳馆紧张集训了两个月,效果非常显著。葛文峰于2017年11月21日在苏州成功击败了阿泰伦龙,而后者曾在澳门击败过邹市明。在泰国拳馆负责葛向两位拳王训练的也是一位大有来头的王牌拳手Sirimongkhon Iamthuam。他曾经两次获得WBC世界拳王称号,并在梅威瑟升了一个级别之后拿到了WBC轻量级的世界金腰带。可以说,他不但是一名优秀教练,也是一个相当优秀的拳手。而这一次,他们师徒二人将共同登上深圳的拳台。而有趣的是,向静的老师要打的一场6回合比赛的对手也是向静的同门师弟王费虎。

  在中国有句老话叫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对于向静来讲外国老师和同门师弟手心手背都是肉,不知向拳王会有何感想?这次在中国与老师相聚,向静一定会非常开心,同时也相信外国老师也会在向静的主赛上给予一些独到的战术想法。

  二、中菲最燃恶战:中国拳王冲击国际头衔

  本次主赛是由WBO前十五的中国拳手向静和来自菲律宾的Dexter Alimento,从俩人的职业战绩上看均取得了13场胜利,但是向静的对手的KO率要比向静高出三四倍,可见向静面对的也是一场恶战。而且Dexter年龄更小,96年的小伙子正在运动巅峰,89年出生的向静今年已经29岁,在经验和心理上更占据优势,恐怕这一场大战将会打的难分难解。

  2017年中国职业拳击市场失去唯一一条世界拳王腰带,在2018年伊始,向静将向一条国际头衔金腰带冲击,为中国职业拳击注入新的血液。在徐灿和熊朝忠之后,向静希望再一次夺得一条世界四大拳击组的国际金腰带,为了更高的巅峰而努力,也是国内拳迷的期盼。

  三、亚洲最强内战:谁才是亚洲王者?

  本次赛事的第二主赛是一场WBC的亚洲内战,由中国拳手拜山波和印度尼西亚的John Ruba的对决。拜山波目前职业战绩:12胜1负1平 5次ko,现在是WBC亚洲金腰带得主、WBA国际金腰带得主。曾获得WBC青年世界金腰带,现据BOXREC拳击档案网排名中国所有拳手第7位。WBC亚洲排名第3。John Ruba目前职业战绩15胜3负1平8次KO,是WBC亚洲洲际金腰带得主,印度尼西亚国家拳王。WBC亚洲排名第2。

  这两位分别在WBC亚洲排名第二和第三,在亚洲可以说是最强的存在,这次两人在中国将决出谁才是亚洲最强。

  四、埸外压轴之星:木村翔将现身深圳

  最后,本次拳赛有两位特殊嘉宾,他们是日本职业拳击委员会秘书长安河内刚先生,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日本拳手木村翔先生。他们将受邀压轴出埸,为此次拳赛加油助威。

  木村翔曾于2017年打败中国拳王邹市明,一时名声大噪,成为2017年拳坛最受关注的黑马之一。他是一位拳坛新星,也是一个热爱中国的拳手,在中国也累计了不少粉丝,甚至不少非职业圈的粉丝也对他非常喜爱。

  届时,广大拳击爱好者可通过经常直播,一直播,斗鱼和熊猫观看赛事直播并参与线上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