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延安雪舞冬日 中国女将斩获季军

2018-01-11 12:30:00来源:中国日报作者:

革命老区延安雪舞冬日 中国女将斩获季军

  选手在大雪中奋力拼搏。

  中国日报1月7日电(记者陈祥峰)1月7日,在延安举行的2018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中国越野滑雪队的曲颖获得女子组季军。

  在此前的长白山赛事中,瑞典选手包揽了男、女组的前三名,给各国参赛选手都带来不小的压力。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们也一直努力拼搏,以期增加积分,获得下届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革命老区延安雪舞冬日 中国女将斩获季军

  选手在比赛中。

  提到延安,人们首先想到的词是革命老区,很少有人把延安和滑雪赛事关联在一起,但最近几日的持续降雪,使革命老区也有了“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本次比赛同样是1.5公里短距离自由式越野滑雪,吸引了来自来自中国、挪威、瑞典、捷克等多个国家的80余名顶尖选手参加比赛。最终经过四轮的比拼,来自挪威的安德森和瑞典的杰克琳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革命老区延安雪舞冬日 中国女将斩获季军

  获得第三名的中国选手曲颖。

  延安地处我国陕西省境内,由于天气原因这里不属于冰雪运动的传统举办地,所以这次巡回赛整体赛事从中国最冷的地区转战向南,对参赛选手的适应性是较大的挑战。而且由于延安与即将开始的平昌冬奥会举办地所处地理条件十分接近,基本处于同一纬度线,对于选手们来说,在不同气候的条件和雪场环境下比赛也是备战冬奥会最好的一次练兵,因此国内外越野滑雪好手们在延安多年不遇的大雪中奋力拼搏,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革命老区延安雪舞冬日 中国女将斩获季军

  组委会工作人员和裁判在出发点合影。

  作为革命老区,本次比赛更是延安在为积极贯彻十九大“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精神、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而努力。在延安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最终落地延安,这不仅为中国越野滑雪选手们提供了获取2022年冬奥会积分的机会,也满足了延安市民们对冰雪运动日益增长的需求,实现了“冰雪运动+旅游”的跨界融合,带动了延安地区相关产业的开发与建设,对周围贫困地区的就业、脱贫乃至促进经济发展、增加收入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