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冬奥落选赛中国女队取得开门红

2017-12-06 16:32:40来源:北京晚报作者:

  女子冰壶冬奥落选赛

  中国女队取得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孔宁)北京时间今晨,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捷克比尔森打响,7支女队,8支男队,共9个国家的15支队伍将通过6天的角逐,争抢各项目的最后两张入场券。中国女子冰壶队首战以7比6战胜东道主捷克队,取得开门红。

  奥运落选赛是未获得奥运会某个单项直接参赛资格的国际奥委会成员国或地区,参加在奥运会前一年由国际项目联盟举办的奥运资格争夺比赛,这也是通往奥运会的最后机会。11月29日,国际壶联公布了今年落选赛的参赛名单,落选赛参赛者必须是参加过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其中一次,但未获得足够奥运积分的国家或地区。中国、捷克、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均派出了男女队参赛,此外参赛队还有拉脱维亚女队、荷兰男队、俄罗斯男队。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夺得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平昌冬奥会周期,中国女队经历了人员新老交替,队伍状态起伏较大,因此去年没有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今年世锦赛又发挥欠佳,仅获得第11名,没能取得直通平昌冬奥会的资格,只能希望在本次落选赛上,争夺女子冰壶的最后两张入场券。根据规则,7支女子队伍先进行循环赛,排名前三者可参加入场券的争夺战。届时第一名和第二名交锋,胜者获得一张冬奥门票,随后这场比赛的负者再迎战第三名,获胜的队伍拿到最后一张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

  今晨首战中国队迎战东道主捷克队。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4位选手进入状态较慢,打得小心谨慎,主力王冰玉手感欠佳,几次掷壶都出现了失误,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比5落后。但领先后的捷克队心态却出现起伏,中国队趁机追成6平,并在加赛局中再下一分,最终以7比6逆转了捷克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