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龙:接手上海女篮踏上新征程

2017-12-06 14:06:34来源:虎扑CBA作者:

  虎扑12月6日讯 2017-18赛季WCBA的比赛已经打响,上海女篮开赛之后取得了六连胜,但在第七场比赛中主场输给“黑马”山东队,第十轮客场憾负卫冕冠军北京队,球队暂居积分榜次席。伴随上海女篮姑娘们一路走来的,是她们的新教头郑志龙。

  被球迷们尊称为“篮球博士”、“台湾乔丹”的郑志龙,说来与上海篮球颇有缘分。郑志龙曾于1999年加盟上海男篮,他是第一个出现在CBA赛场上的中国台北选手。最近三年他一直作为李秋平的助手,担任青岛男篮和新疆男篮的助理教练。本赛季开赛之前,郑志龙与上海宝山大华女篮签约,作为主教练率领上海女篮冲击WCBA联赛总冠军。与此同时,球队还从新疆队招募了中国台北球员彭诗晴,她上赛季在新疆队场均可得19.5分。彭诗晴的到来,使得上海女篮的外线实力补强,并在组织进攻方面得到了提升。

  上海女篮上赛季以南区第一名杀入季后赛,后因外援受伤最终在季后赛没能走得太远,名列第五。本赛季,着眼于冲击总冠军这个目标的上海女篮迎来了“开门红”,但一个赛季很长,比赛需要一场一场打,郑志龙对于这个赛季谨慎乐观,一方面他相信球队的磨合会越来越好,球员之间将会通过不断的训练和比赛产生“化学反应”,另一方面,他也对WCBA其他球队的实力提升保持关注。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郑志龙说:球队的“先发五虎”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要根据球员们的状态以及对手的特点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上海女篮虽然取得了六连胜,但好几场球都存在球员状态慢热的问题,从一开始的被动落后到后面的逆转获胜,胜利来之不易。一方面反败为胜也体现了球队打逆风球的一种能力,但另一方面也暴露出球队的一些弱点,因为你碰到真正的强队之后,开场大部分落后就会全场被动,这是球队需要去分析和解决的现实问题。

  从一名经验丰富、成绩辉煌的职业球员到新疆女篮助理教练,再到上海女篮主教练,郑志龙对于执教一支球队有着自己的理解。他不会为了一场普通的比赛让球员冒险,比如在对阵山东女篮时全场被动落后,现场不少球迷都希望球队派上彭诗晴放手一搏,但郑志龙坚持让彭诗晴坐在场下休息,最终他平静地接受了比赛失利的结局。郑志龙赛后说:诗晴的脚踝有点伤,在伤病没有养好的情况下上场打球,有可能加重她的伤病,这对于球员和球队都是不利的。

  新赛季的路还很长,对于郑志龙来说,如何带领上海女篮去打好一场又一场比赛,如何战胜一个又一个对手,如何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如何在自己担任女篮主教练的“菜鸟”赛季取得大家期待的成绩,都是未知而富有挑战的。对此,郑志龙通过一天天的训练和一场场的比赛在作出解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