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已向足协申诉 为实力球员张稀哲“减刑”

2017-11-09 18:19:24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陈赢

国安向足协申诉 为张稀哲“减刑”

本报讯(记者陈赢)国安俱乐部昨晚决定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希望足协仲裁委员会能够减轻对国安队球员张稀哲停赛12场的处罚。据悉,张稀哲本人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深刻的文字检讨材料。

在10月25日国安队与重庆当代力帆队的中超联赛补赛中,国安队球员张稀哲与重庆队球员陈雷在掷边线球时发生冲突。陈雷试图阻止张稀哲快发界外球,先用手打了张稀哲的脸部,张稀哲随后不冷静地还击,同样一巴掌扇在陈雷脸上。事发时,助理裁判员就站在两人身边,立刻向当场执法的德国籍主裁判进行了提示。陈雷因为这次冲突得到了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而张稀哲则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上周五,中国足协公布处罚决定,对张稀哲停赛12场、罚款6万元人民币。中国足协在处罚决定中表示:张稀哲在比赛停止时,使用不适当动作击打对方球员,情节严重,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这个处罚决定公布后,引起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和争论,有意见认为,对张稀哲的处罚是维护赛场风气的必要手段,能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也有意见认为,对张稀哲的处罚显得过重,将妨碍球员的职业生涯发展。

近日,国足为备战与塞尔维亚队的友谊赛进行集训,里皮也与张稀哲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随后,国足主帅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呼吁为张稀哲“减刑”,认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停赛太久,将不利于他保持状态。

无论国安俱乐部这次申诉的最终结果如何,希望张稀哲本人与其他中超球员,能够在赛场上克制情绪。毕竟,职业球员作为公众人物,其一言一行对于那些喜爱足球的青少年都可能产生直接影响。J080 制图吴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