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看点几多?徐嘉余遭遇体能考验

2017-11-09 17:09:01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北京11月9日电(王禹 岳川)2017FINA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将于10日正式开战。新科世界冠军徐嘉余、李冰洁将分别领衔中国游泳男、女队出战本届赛事。

作为全运会结束后在国内举行的首个游泳世界大赛,徐嘉余、汪顺、叶诗文、刘湘、李冰洁等55名国家队员将参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表示,本次出战世界杯的国家队阵容,是八年来最全的一次。

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王禹 摄

新科世界冠军徐嘉余将在本届比赛中参加男子50米仰泳、100米蝶泳两个小项的角逐。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兼报副项,在今年的全运会以及游泳全锦赛上,希望能尝试不同项目的徐嘉余便报名参加了自由泳、蝶泳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徐嘉余参加的两项比赛都将在第一个比赛日中进行,这也对他的体能提出了挑战。徐嘉余认为,两个小项都在同一天进行,将会锻炼自己的持续作战能力。而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则因训练周期冲突并未参加本次比赛。

资料图:徐嘉余。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女子方面,虽然游泳名将傅园慧缺席,但李冰洁、叶诗文、刘湘等实力女将同样值得关注。其中,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横空出世的15岁小将李冰洁将会参加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同样在今年大放异彩的“女神”刘湘则将参与50米自由泳和50米仰泳的争夺。

在9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刘大庆表示将不会给运动员过多成绩上的压力。”中国游泳队在全运会结束后经历了一个短暂的休整期,便开始了新周期的备战。虽然做过一些调整,但是体能的储备并不是最好的。”他说,“相信运动员们非常重视本次比赛,但他们在放松的状态下会游得更好。”

资料图:李冰洁。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与此同时,中国游泳军团将在本届赛事中与众多世界游泳名将同场竞技。其中,布达佩斯世锦赛三金得主、瑞典选手舍斯特伦时隔九年再次回到水立方参加比赛,目前世界杯赛事积分处于领先地位的她表示希望能在本次赛事中游出更好的成绩。

此外,里约奥运会三金得主、匈牙利选手霍斯祖6日便抵达北京提前进行备战,对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而伦敦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南非名将克洛斯以及澳大利亚名将麦克沃伊等众多泳坛名将也将参加本站比赛。

  运动员正在紧张备战。 中新网王禹 摄

据了解,本届赛事共设置了25个比赛项目,总长25米的泳道让运动员的转身更多,增加比赛看点。对此,刘大庆表示:“短池比赛对于我们运动员短池技术和水下腿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这两项也是我们的短板。但短板同样是我们进步空间最大的地方,新周期我们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今年五月,国际泳联宣布将对今年游泳世界杯系列赛的规则进行部分调整。其中,为了吸引更多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提高系列赛的整体水平,每一名运动员每一站比赛只能报名并参加4个项目。此举意味着有“铁娘子”之称的匈牙利选手霍斯祖在2016年的9站系列赛中,获得72金、23银、9铜的惊人战绩将不会再次上演。(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