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战胜许嘉阳 首夺星锐战冠军

2017-10-19 08:53:23来源:信息时报作者:

  昨天,2017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收枰,连续第5局猜先拿到黑棋的柯洁顶住18岁新锐许嘉阳的冲击,执黑中盘战胜后者,在自己最后一次星锐战之旅中终于夺得冠军、为自己的“新锐”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这是柯洁第11个正式个人赛的冠军,也是他在国内个人赛中获得的第7冠。

  手握4个世界冠军、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似乎跟“新锐”这个词并不沾边,但1997年出生的他确实仍符合星锐战将选手年龄限制在20岁以下的参赛标准。在连胜胡子扬、大西龙平、申旻埈和谢尔豪后,柯洁首次杀入星锐战决赛,面对的是此前对他三战全败的1999年出生的新锐许嘉阳。过于谨慎的许嘉阳在前面的战斗中用时过多,早早进入读秒导致战法更加慌乱,几度冲击未果后,白棋战至211手无奈投子。

  赛后柯洁坦言,夺冠让自己总算是圆了一个心愿:“当初报名时还有些不好意思,觉得我算不上新锐了。开局我比较落后,不过后面他没走好,我比较幸运逆转。希望后辈们都记住我,知道我的厉害(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