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雨中激情开跑

2017-10-17 09:05:00来源:红网作者:

  2017年10月14日,万众期待的2017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在世界遗产地-崀山风景区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一千余名越野跑选手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景区-新宁崀山的美景中体验了极限耐力的考验,越野两百里跨越上千年,在上百公里的赛途中感受千年岁月的变迁。本次赛事不仅吸引了来自国际顶尖高手参赛,专业细致的赛道服务、大美的赛道风景、奖杯以及竞赛故事性设计等也是别具一格,引领国内外越野跑赛事新风向。

2017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雨中激情开跑

  (图为越野赛在崀山开跑。)

  本次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设置了112km、55km/55km团队组、30km及7km的体验组五个组别。风景宜人的赛道,无疑是本次赛事最大的亮点,赛道穿越整个崀山景区,震撼的丹霞地貌、怡人的江南风情被所有参赛选手尽收眼底。为了挖掘出这条绝美赛道,组委会前期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并与当地政府反复沟通,终于实现了在绝美风景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举办一场超百公里国际越野跑赛事。

2017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雨中激情开跑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深秋,纷纷细雨萦绕下的崀山景区分外妖娆,运动员更是热情高涨。10月14日上午6点45分时许,大赛开幕仪式正式启动,湖南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组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宋伟红,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龚铁军,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书记黄建明,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罗开明,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副局长刘金雄,中共新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谭精益,中共新宁县委副书记佘芝云,新宁县政协主席蒋新雄,中共新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林清华,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洪兵,崀管局副局长、恒源公司负责人陈雁洲,新宁县副县级干部、县公安局政委孙红辉,新宁县文体广电新局局长唐凌云,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彪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世界蹦床冠军杨玉洁,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登顶珠峰英雄王洪明领跑越野赛。7时许比赛正式拉开序幕,1000余名越野爱好者从北大门出发开跑。

  涅槃重生 超级百公里赛道不仅仅只有美

2017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雨中激情开跑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本次大赛沿途穿过崀山最具代表性的景点,选手们可一览扶夷江的柔美,天下第一巷的高和长,八角寨的惊险刺激,亚洲第一长的天生桥,辣椒峰的陡峭,红华赤壁的艳丽,将军石的俊俏,骆驼峰的奇特,当然也少不了大云山无穷无尽的山脊和密林,金紫岭一座又一座的陡坡,还有让人绝望的防火隔离带,不同的赛段,对应着不同的地貌和难度,更对应着不同的心境。整个越野过程,选手不仅要面临起伏海拔还要克服赛道难度,直面超长距离挑战,这不仅仅只是一场身体的拉锯战,更是对意志、信念的顽强考验,唯有抛开一切杂念勇往直前,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2017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雨中激情开跑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山之良者 越跑大咖齐聚崀山云巅

  凭借湖南首个超百公里穿越世界丹霞遗产地貌的国际性越野赛事,高规格的赛事吸引了来自意大利、美国、德国、韩国等国的众多顶级越野跑高手参赛,赛道之壮美,也得到了诸位大咖的连连赞叹。而当得知本次赛道是第一次公开亮相时,大咖们则表示:“它未来一定会成为世界最受追捧的越野赛道之一。”

  以爱之名 相约浪漫崀山

2017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雨中激情开跑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10月13日,在召开技术会议之前,组委会还别出心裁的安排了一场独具新宁特色的瑶族美食分享会-瑶王宴,一曲瑶家阿妹的迎客歌舞唱醉了崀山的夜,一口拦门酒、一口仙草鸡,十里香也只不过如此。浪漫崀山、崀山浪漫,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们酣畅淋漓的享受着这场美食的盛宴。本次大赛组委会与新宁县团委合作,特开辟爱心公益捐赠环节,在技术会议现场增设捐赠环节,为新宁县大山深处的寒苦学子带来温暖。潇湘100越野系列赛组委会购买了大批的学习用品、书籍,还准备了一笔公益助学金资助给新宁当地的贫困学子,同时为保护崀山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地貌,大会积极倡导“去留无痕”、低碳环保的越野体验,号召大家点点滴滴,步步为善。

  体旅联姻 打造新宁国际户外运动圣地

2017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雨中激情开跑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发委共同主办,新宁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湖南崀山恒源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新宁县旅游局、新宁县峎山盛源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全程运营执行。

2017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雨中激情开跑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崀山旅游业是新宁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产业,生态旅游成为增加贫困人员收入最有效、最直接、最持久的方式。实现旅游+体育良性发展,不仅是形势所向,更是形势所需,引进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正是为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树立旗帜,未来五年本赛事将长期落户新宁,带动新宁,打造新宁旅游体育新名片。本次大赛通过把文化体育活动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相结合,采用“旅游+体育”的模式,吸引国内外徒步、马拉松、越野跑等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进一步擦亮新宁县文化旅游名片,不断提高崀山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崀山风景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态休闲户外运动圣地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