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幕 中国共52名90后选手角逐

2017-10-16 09:37:07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布扎比开幕

  我国52名90后选手角逐世技赛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于当地时间10月14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来自中国的52名选手将参加本届大赛47个项目的比赛,选手平均年龄不到21岁,最小的仅18岁。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今年是我国第四次组团参赛,也是我国自参赛以来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参赛选手都是在国内经过层层选拔和刻苦集训的“未来工匠”。

  据中国代表团团长张立新介绍,世界技能大赛绝大多数比赛项目要求选手年龄在22岁以下,此次中国代表团派出的52名选手,包括男选手44名、女选手8名,平均年龄不到21岁,其中年龄最大的为25岁,最小的仅18岁。

  在接下来的4天中,这52名90后将代表我国在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六大领域47个比赛项目中展开角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6日 05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