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克星今成送分童子 费德勒又笑到最后

2017-10-16 09:05:18来源:信息时报作者:

  昨天,第38次费纳决在2017年ATP上海大师赛决赛中上演。没有赛前外界所期待的跌宕起伏和惊心动魄,费德勒全场比赛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仅用了72分钟便以6:4、6:3直落两盘横扫纳达尔,取得对后者五连胜的同时也时隔三年重夺上海赛冠军。这是费德勒今年第三次在决赛中战胜纳达尔,后者的硬地连胜因此停留在16场。

  这是费德勒和纳达尔第三次在上海交手,最近的一次已经是10年前的事情了。本赛季双双重聚的两大巨头在上海赛决赛重聚,让所有网球迷都十分期待。然而,或许是刚刚从中网“转场”上海的纳达尔受疲劳的影响,又或者是费德勒有针对性的战术完全克制了对手,本场比赛纳达尔从上来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开始就明显处于下风,最终全场比赛没有拿到过任何破发点、仅抵抗了72分钟便以0:2完败。

  本场胜利让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二次捧起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也让他保留和纳达尔争夺年终世界第一的希望。但纳达尔获得亚军仍确保自己领先费德勒的优势维持在将近2000分,只要在接下来在巴塞尔、巴黎和年终总决赛三项赛事中表现不要太差,西班牙人获得年终第一的可能性还是更高。

  同样在昨天迎来重要时刻的还有莎拉波娃,这位WTA前世界第一在天津赛决赛中克服首盘1:4和次盘1:5的落后,以7:5、7:6(8)力克19岁的白俄罗斯新秀萨巴伦卡,打破长达29个月的冠军荒。这是莎娃解禁复出后的首冠,也是她自2015年布里斯班赛后首次夺得硬地赛的冠军,对于这位俄罗斯名将来说无疑意义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