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夺新赛季首冠 土超级杯瓦基弗银行3-0夺冠

2017-10-16 00:02:58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10月15日报道:

  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杯,两大豪门瓦基弗银行与费内巴切角逐新赛季首个冠军。结果瓦基弗银行在朱婷的带领下,直落三局以25-14、25-18和25-22获胜,总比分3-0完胜费内巴切夺冠,朱婷也在留洋的第二个赛季获得第一个土耳其国内锦标。

  土耳其超级杯的对抗,是前一赛季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之间进行的强强对话,上赛季费内巴切在土耳其国内赛场揽尽风头,拿到土耳其杯和土超联赛双料冠军,朱婷率领的瓦基弗银行在国内两大赛事均冲冠未果,此次是以杯赛亚军的身份获得超级杯资格。

  此役瓦基弗银行派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尔格的首发阵容。首局上来,瓦基弗银行率先打开局面,在朱婷的带领下连续拿分,不过主动失误还是偏多,被费内巴切追上比分。双方网上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8平后瓦基弗银行连得2分,但朱婷一传失误让对手追到10平。此后瓦基弗银行再度控制局面,连取2分以12-10领先迫使对手暂停。暂停后瓦基弗银行连续拦网得分,朱婷建功帮助本队确立优势,再加上费内巴切的主动失误过多,瓦基弗银行16-11领先。费内巴切暂停后依然没有起色,一传和进攻频频犯错,瓦基弗银行则全面掌控场上主动,朱婷拦网和进攻接连得手,瓦基弗银行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以25-14轻松先声夺人。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继续强阵出击,双方比分胶着至5平后,朱婷进攻得手,斯洛特耶斯发球拿分,费内巴切失误,斯洛特耶斯继续强攻命中。战至10-7后费内巴切连续送分,瓦基弗银行12-7领先。费内巴切暂停后,依靠拉伊莫娃的进攻涨分,瓦基弗银行的优势被蚕食,不过到15-14后还是凭借斯洛特耶斯的进攻和朱婷的吊球与调整攻,再次拉开分差领先到19-15。进入局末阶段,阿克曼连续突破得手,瓦基弗银行巩固场上优势,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上来就以6-1领先,斯洛特耶斯的进攻表现极为强势,朱婷的拦网也让对手难以在网上突破,连续进攻得手后帮助瓦基弗银行以11-5继续占优。进入中局阶段,阿克曼拦网得手,高兹德背飞打中,斯洛特耶斯进攻命中后,朱婷拦死拉伊莫娃,瓦基弗银行18-11扩大优势。来到局末,瓦基弗银行继续掌握场上主动,朱婷反击得手后帮助本队23-17领先。尽管此后一传不稳有些松懈,朱婷进攻被拦住几次,但关键时刻瓦基弗银行还是稳住局面,最终25-22锁定胜局,总比分3-0击败费内巴切,获得新赛季首个冠军,而这也是朱婷留洋以来在土耳其国内收获的第一个冠军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