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亚运会筹备进入新阶段:亚运场馆开工

2017-10-15 23:48:2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方堃

第19届亚运会筹备进入新阶段:亚运场馆开工

  图为:亚运场馆效果图。杭州发布供图

中新网杭州10月15日电 (记者 方堃)15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建设行动大会暨亚运场馆开工活动(以下简称:“行动大会”)在浙江杭州奥体中心体育游泳馆项目现场举行,标志着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根据《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合同》和已初步确定的竞赛项目,目前杭州市属第一批33个场馆及设施建设任务已经明确。其中,新建场馆5个、续建场馆7个、改造提升场馆12个、临建场馆7个、新建亚运村1个、利用现有资源改造提升亚运分村1个。

行动大会对场馆及设施建设的时间进度提出了要求:2017年10月场馆和设施建设全面启动;2018年6月新建场馆及设施全面开工;2021年3月所有场馆及设施全面竣工交付,并启动场馆化运行,达到满足赛事要求。

据悉,行动大会向33个场馆及设施建设所涉的杭州市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淳安县、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体育局等11个责任单位下达了任务书。

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上,也有明确要求,总体是要坚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

绿色,积极倡导在场馆设计、建设中体现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及可持续利用;智能,要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产业优势,以“互联网+”推进智慧场馆设计、建设和运行,全面提升场馆及设施建设智能化、自动化、精细化水平;节俭,强调最高标准与节俭办赛的有机统一,做到“该花的钱一分不少,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尽量做到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文明,注重功能性与人文性的统一,着力把“大国风范、江南特色、杭州韵味”融入场馆及设施的设计、建设每一个细节,让前来参加亚运会的各国代表品读“中国故事”,品味“杭州文化”,展现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